剧情惊人逆转!北戴河会议前习近平变局(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15-07-30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戴河会议前拿下周本顺内幕(图片来源: GettyImages)

【看中国2015年0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杀机四伏的中共北戴河会议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7月24日遭“突袭”在京津冀会议现场被带走,4天之后的28日宣布对其免职。作为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一枚棋子,周本顺的落马被外界称为:习近平在不动声色之间,一击致命,一剑封喉。

周本顺鞍前马后跟随周永康长达十年,身为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是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大总管”。周永康被司法定谳之后,孰料再生变局,剧情惊人逆转,急转直下。有观察家分析指出,选择在北戴河会议召开前夕拿下周本顺,正是某种意义上对习近平的“路线图”的契合。

周本顺被拿下与习近平变局

据报,在7月24日当天,周本顺先是登上《河北日报》头版,并且在北京出席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而在两天前的7月22日,周本顺还神情轻松的前往秦皇岛调研,为即将召开的北戴河会议做铺垫和安排。

7月27日,香港《凤凰周刊》引述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的报导称︰中央选择周永康被判刑后、北戴河会议召开之前拿下周本顺,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北戴河会议召开,意义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保证会议的绝对安全。周本顺主政河北,对北戴河会议的影响是负面的。”

作为香港“第二央视”,凤凰网的此言论引发关注,似乎从侧面证实周本顺牵扯“政变”。去年,一份18人政变名单流出,政变成功后,周本顺被许诺将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此外,港媒曾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三年前的北戴河会议期间至少两次暗杀习近平。

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姜维平发文称:周本顺不是中南海的核心决策人物,但他因紧跟周永康,并长期在市,省中央级的公检法领域工作,培植了一大批亲信,成为周薄徐政变集团的重要成员。由于河北是京畿重地,周本顺非等闲之辈,习王再下一城,表明在与江泽民、曾庆红的决战中,他们已稳当地控制了局势,正逼近最后的胜利。

还有北京消息人士披露:周本顺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手,是导致他落马的直接因素。从2003年到2013年,周本顺长期是周永康的直接下属,在2012年法拉利车祸后,外界亦盛传是周本顺和谷源旭共同善后,先后同周永康及令计划存在密切交集。

周本顺原本想在北戴河会议上“亮剑”

有消息人士透漏,给外界以低调印象的周本顺,并非如其表现的那样低调。

姜维平日前发文披露:今年上半年,各派力量都在积蓄力量和炮弹,准备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上“亮剑”。近日,“河北帮主”周本顺则成了杀出过河的马前卒,可靠的消息来源说,他领导下的河北帮炮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在河北政界和社会各界广为流传,一石激起千层浪,震惊了中南海。据说,这份通报得到了“太上皇”江泽民和“庆亲王”曾庆红的高度重视,拟将这份政情通报作为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王发出进攻的重要“政治核弹”,但与其对立的河北其他官员则称之为“政治臭蛋”。周本顺被抓,这颗“政治臭蛋”被引为笑柄。

姜维平引述可靠消息来源说,“河北帮”主要成员为:周本顺、梁滨、景春华和张越(他们均为省委常委),北京的背景人物为马建、王其江(近期已被调离中政委常务副秘书长之位)、周永康,“太上皇”和“庆亲王”,金融界背景为戴相龙,郭文贵,车峰,曾伟等人,这个贪腐“大老虎”的利益集团官商勾结,盘根错节,经营多年,实力惊人。他们已成为目前阻挠改革的最大障碍,虽然,有的已落马,有的已流亡,有的已被抓捕,但总根源还在,“太上皇”江泽民还想东山再起,所以,周本顺还不甘心顺从,他要集结反对习王的中共党内各派力量,进行一场反攻倒算。

北京新闻界消息人士透露,在“河北帮”周本顺“帮主”的带领下,各省市遭到反腐整肃的一些官员,通过各种方式秘密联系,订立攻守同盟,一方面消极怠工,故意搞事,牵扯对立派的精力;一方面整理“黑材料”,准备在北戴河会议上发难,搅局,拉习王下马,他们对习近平和王岐山阳奉阴违,暗地里一直在效忠于“太上皇、庆亲王集团”。本来习近平对周本顺的态度一直处于矛盾状态,不想在这个时点上于京畿重地大动干戈。

周本顺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手,终被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前拿下。至此,周永康在中石油、国土资源部、四川省、公安部和政法委的6名秘书全部落马。在周本顺之前,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中油国际党委书记沈定成、四川文联主席郭永祥、中石油副总经理李华林和四川政协主席李崇禧都已出事下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