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高校录取书“撞衫” 网民:“博出名吗?”(图)

发表:2015-07-29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7月29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一年一度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陆续传递到考生的手上。7月27日,武汉大学(以下简称武大)在官方微博展示出该校2015级本科录取通知书样本,随后遭遇曾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以下简称人大)学生网民质疑,指武大通知书设计所采用的风格与人大的雷同,武大则否认抄袭。


武汉大学2015级录取通知书,被指与中国人民大学录取通知书设计风格雷同。(网络图片)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武大通知书被指与人大的通知书“字体雷同,构图雷同,云水纹路雷同,字框布局雷同,水墨风格雷同”。

对于上述质疑,武汉大学在官方微博回应,否认抄袭说法。该校介绍,近年来大学录取通知书借用传统文化元素已成为流行趋势,武汉大学的竖式排版、题签和毛笔字体均为传统文化书籍设计中的经典元素,并非抄袭。

武汉大学称,这种传统文化资源是公开的,而非独家专属。“我们无意长得像谁,我们只想像我们自己。”

人大招生办在则官方微博上置顶了2014年录取通知书的介绍,但未作回应。

两高校“撞衫”也吸引不少网民热议。“唉,这是一个撞脸频率高的时代。”“人大置顶,武大撞脸,就只能这样博出位,博出名吗?两个都好看,送我哪个都好”。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