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止痛药!姜黄缓疼痛摆脱副作用(组图)

发表:2015-07-27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有牙痛、背痛或者是任何其他疼痛,也许第一个冲动就是找止痛药来吃。但药物总有副作用、交互作用,甚至上瘾。其实在生活当中就有许多食材,都能作为天然的止痛剂。你也许会讶异它们所带来的效果!


(网络图片)

一、姜黄

治风热虫牙痛:姜黄、细辛、白芷。上为末,擦牙,须臾吐出,盐汤漱口。方中姜黄止痛,为君药。研究显示,相当受欢迎的印度香料,姜黄,在纾解疼痛上比阿斯匹灵等其他止痛药有效3倍。不只如此,根据康奈尔大学的研究者表示,姜黄可以缓解50%的人拥有的关节炎、纤维肌痛等慢性疼痛。

《翻转糖尿病》的作者,茱莉安.惠特克解释,因为姜黄当中含有的姜黄素,可以抑制环氧合酶-2产出会引起疼痛的荷尔蒙。研究建议摄取姜黄的份量:每天将4分之1茶匙的姜黄洒在白饭、肉类、蔬菜等料理上。


(网络图片)

二、丁香

丁香治疗牙痛、支气管炎,神经痛、胃酸,抗呼吸系统及泌尿系统感染,减轻痢疾所造成之不适与疼痛可以帮助减缓恶心、感冒,也对头痛、关节发炎或牙痛等症状有效。如果看牙医前,牙齿痛得不得了,可以涂抹一些丁香油在牙龈的部分,按摩后能暂时纾缓。从小鼠热板试验和抗扭体反应试验结果表明,牙痛丁香油(少量滴入)可消毒龋齿腔,破坏其神经,从而减轻牙痛。

但使用过多可能会伤害牙龈。想使用这种方法,还是要请教牙医的意见。有出血性疾病患者与正在服用血液稀释药物的人,要使用丁香油的话务必慎重,因为它可能会增加异常出血的危险性。

三、盐

专家指出,每年至少有6百万美国人会有内嵌指甲的困扰。但是美国史丹福大学的科学家们表示,如果常常将脚泡在温盐水里的话,可以治疗因为感染而产生的疼痛。

盐本身就能够抑制发炎,也有抗菌的效果,所以能快速破坏导致肿胀和疼痛的细菌。一杯水中加入一茶匙的盐,将水温调整到适合你的温度,将感染的双脚泡进水中。一天两次,直到细菌感染的部分痊愈。

四、优格

耶鲁大学的研究者表示,高达80%的女性都有经痛与经前症候群。原因是在于它们的神经系统对于每个月雌激素和孕黄素的升降相当敏感。美国的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者也说,每天吃两杯优格作为点心可以降低这个症状48%。

耶鲁大学妇科的教授,玛莉•珍•敏金解释:“优格富含钙,钙是一种天然的微量元素,能安抚神经系统,即使荷尔蒙不断变化,也不会有疼痛的症状发生。”

五、水

不论是脚、膝盖或者是肩膀,你的这些部位会震颤抽痛吗?如果会的话,美国纽约曼哈顿大学的专家表示,你只要每天喝8杯8盎司(约237毫升)的水,就能够在一周内恢复健康。

为什么?专家表示水可以稀释冲走组织胺,那是一种是由受损组织产生而引起疼痛的化合物。苏珊•克莱纳博士补充:“水也是建构出软骨的关键因素。软骨是身体骨头两端的缓冲垫、关节的润滑剂,脊椎的椎间盘。”因此,当这些组织饱含水分,它们可以自由移动而不会导致疼痛。

最后,如果身体上有任何不适,止痛药都只能达到暂时舒缓的效果,有问题还是要尽早向医师寻求协助,才能根治疾病与疼痛。

责任编辑:雨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