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炸弹袭击中使馆 中方1死3伤(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7-27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索马里摩加迪沙“半岛皇宫”酒店26日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中共官媒报道,7月27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外遭遇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至少15人丧生,40余人受伤。经外交部核实确认,中共大使馆1人罹难,3人受伤。

据了解,有中方人员在7月26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半岛皇宫”酒店遭遇恐怖爆炸袭击。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发表声明表示:“中国驻索使馆位于酒店内,正在馆内办公的中国驻索使馆一名负责安全警卫的工作人员因伤势严重医治无效不幸去世,另有3名使馆工作人员受伤。”3名受伤者,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据索马里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下午4时左右(北京时间晚9时左右),摩加迪沙“半岛皇宫”酒店遭到汽车炸弹袭击。目前,已有至少15人在袭击中遇难,另有数十人受伤。

现场惨烈“成吨”爆炸物冲向酒店

当地媒体报道,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一辆卡车,撞上了摩加迪沙“半岛皇宫”酒店外的防爆墙。

美联社当地报道员称,这家卡车上装有“成吨”的爆炸物。

BBC记者Moalimu距离爆炸发生现场不到150米,他说,这是他在摩加迪沙所见的“最惨烈的”爆炸场景之一。爆炸的冲击波至少损毁了半岛酒店的8间房间。

据悉,遭到袭击的“半岛酒店”是当地保安最严密的酒店之一,与非盟、联合国驻当地办事处紧邻,这里经常有记者、外交官、议员光顾,中国、埃及和卡塔尔大使馆位于这座酒店当中。


索马里摩加迪沙“半岛皇宫”酒店26日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网络图片)

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对此负责

成立于2006年8月的索马里“青年党”是一支奉行伊斯兰极端主义的恐怖组织。

近年来,“青年党”在索马里境内制造了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2008年2月6日,“青年党”在索马里海港城市博萨索实施爆炸袭击,造成近90人伤亡,美国国务院旋即于同月26日宣布将“青年党”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2009年9月17日,“青年党”针对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维和部队司令部实施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21人死亡。

2010年6月,“青年党”对乌干达正在观看足球赛的民众进行袭击,导致150多人死伤,这是“青年党”第一次在境外实施恐怖袭击。

2011年10月4日,“青年党”对首都摩加迪沙政府办公楼实施自杀式炸弹袭击,致死65人;2012年11月8日,索马里政府军和“青年党”武装在南部地区激烈交火,造成18名政府军和21名“青年党”武装分子身亡;

2013年6月19日,“青年党”成员运用载有爆炸物的卡车冲击联合国驻地办公楼,造成包括8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在内的15人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