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第一步 癌病知多少(图)

发表:2015-07-27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癌病知多少

防癌的第一步,先要知道癌病到底有多少。分列为子宫颈癌、大肠直肠癌、肺癌、胃癌、乳癌、肝及胆管癌、鼻咽癌、前列腺癌、食道癌及口腔癌,

看到上述的排序,就有点不寒而栗,第二、四、六、九名都发生在消化道,着实有点怕人,要是把消化系统的癌病患例开例一下,就会发现。要是我们把大肠与直肠肛门癌病分开计算,胃癌就高居第一名,肝及胆管癌列居第二名。

“吃甜食、喝咖啡后,就会呕酸水、咳不停!”

“压力一大,胃不舒服,动不动就吞几颗胃药。”

“偶尔会有排便带血的情况。”

“小腹凸出,经常有便祕的困扰。”

以上症状,你是否也经常发生呢?注意!这些都是胃肠不健康的警讯。

现代人因为工作压力大、生活忙碌,加上三餐不定时,以及应酬喝酒、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无意间伤害到消化系统,造成肠胃疾病,且经常反复发作,不仅令人不堪其扰,健康也拉警报!

大肠直肠癌的防治

美式饮食是主要原因。美国犹他州盐湖城有一群素食主义者,他们的癌症发生率非常的低,引起美国很多研究人员的注意,不过是不是真的因为素食的缘故,到今天还没有结论。

有一个很有趣的报导,美国国内有十多起十来岁的年轻人居然罹患了大肠癌,为什么年纪轻轻会患上这个毛病,清查的结果,发现他们的血液里含有大量的农药,至于农药到底是不是引发大肠癌的主因就不得而知了。

有些大肠的疾病,例如大肠息肉和肠道炎症,都被认为是大肠直肠癌的前驱疾病,有了息肉,尤其是体积硕大的息肉,还是早早切掉了吧!

粪便潜血的测定是又方便又实际的方法,再次提醒大家不妨多多利用。

胃癌的预防

要是把大肠直肠癌分开计算,胃癌系名列胃肠消化系统癌病的第一位。时常以咸鱼、小鱼干、醃肉、香肠等,做为下饭的菜。这一些食物,有的含硝很多,有的含致癌因子,很可能肇致胃癌。香港的医师发现广东有个县市的人喜欢吃一种叫做“虾酱”的调味料,这个县市罹患胃癌的人非常多。此外,火山带的居民、毛纺工业发达的国家,罹患胃癌的机率也比较高,是不是土地受到污染所引起的,不得而知。近年来,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幽门杆菌和胃癌有很大的关系,及早知道自己是否有幽门杆菌的感染,好好地把细菌消灭掉,有可能减低罹患胃癌的机会。

食道逆流病是胃癌的前驱病,一旦有了这一些疾病,应该定期检查,早期胃癌手术效果非常良好。

肝癌(合计第五名,胃癌第二名)

大家都认为肝癌是我国人的头号杀手。我们应该平心静气地看问题,哪一个癌病患例最多并不是重点。大家都知道肝癌和B型、C型肝炎的感染有很密切的关系,我们花了十多年的时间和大批的金钱给新生婴儿注射B型肝炎疫苗,虽然孩子带B型抗原的数目是在减少中,但是仍没有完全消灭,成年人带B型肝炎该怎样去治疗,到目前尚无很好的法子,不过得到了B型肝炎C型肝炎并不一定会演变成硬化肝癌,如何去趋吉避凶还得深入探究。

食道癌的防治

中国大陆有个省分的人很喜欢吃泡菜,研究人员用这种泡菜去喂鸡,结果吃了泡菜的鸡大都长食道癌,但人类吃了这种泡菜是不是会生食道癌并不确定。吃火锅很过瘾,有研究人员认为这种进食方法也许会引起食道癌,不过都只是怀疑未加确定。有研究人员用导管让患友们吞食到食道里,并取出一些食道上皮细胞做细胞诊断,这个道理就好比妇癌抹片一样,据说可有效检测出是否罹患食道癌。

胆囊癌的防治

胆结石是胆囊癌的前驱疾病,已是不争的事实,有胆结石最好及早摘除。近年发现,先天性胆胰管接合异常患例,也易罹患胆囊癌,磁共振胆胰造影可早期发现先天性胆管接合异常的患例,这一群患友们也易罹患胆囊癌,且以东方女性为多见。

胰脏疾病的防治

胰脏疾病目前了解不多,早期认为饮咖啡过量会引致胰脏疾病,后来才发现那是因为在制作无咖啡因咖啡粉的过程中,混入了一个致癌因子,目前已予改善。追踪的研究,改善的咖啡粉已无致癌的顾虑,其他食物在制作过程中有否混合致癌因子,无资料可循,上了年纪的人莫名其妙肚子痛,最好早早接受一次超音波检查。

结语

在谈癌色变的今天,人人自危,大家都说早日发现早期治疗,但是如何早日发现,如何早期治疗,认识一些胃肠消化道癌症的特性,定期检查注意健康。

1、气功养生。可以降低癌症的发生。

2、饮食养生。宜减食养生和植物养生。

3、中药养生。当辩证用药。

4、娱乐养生。通过娱乐养生,消除悲观的消极情绪。

5、思维养生。通过思维养生,加强对这类疾病的充分理解。一系列养生方法可以达到带病延年的疗效。

这也就是全面抗衰老的办法。上述治养结合行之恰当,也可以由晚期状态变成中期状态,再由中期状态变成早期状态,日趋康复。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