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江对垒 令计划案处理是一场较量(图)

作者:郭小径 发表:2015-07-22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计划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郭小径综合报导)日前,令计划案被移送司法处理,官媒重提反腐没有“铁帽子王”,但同时声称腐败和反腐败正两军对垒,对腐败分子的惩处是对“信念的强化”。有迹象表明,习近平阵营和江泽民势力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较量。

7月20日,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中共政治局通过对令计划“双开”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的决定。经查,令计划涉违反政治纪律、收受巨额贿赂、获取大量核心机密、进行权色交易、敛财牟利等七宗罪。最高检察院经审查决定,对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持续释放打虎信号

20日当晚,新华网转载光明网评论文章称,从周永康、徐才厚、苏荣到令计划等“大老虎”被查处表明,反腐败没有禁区、特区、盲区,没有“铁帽子王”。“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权力大小、职位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惩不贷的承诺,”“说到做到。”“铁帽子王”再次在中共的官媒中出现,被认为是影射曾庆红和江泽民

《华尔街日报》7月21日报导说,令计划案件的宣布发生在反腐运动的最高级别目标、退休安全主管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之后。令计划是习近平发起的广泛反腐运动当中落马的最高级人物之一。

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教授张鸣说,在这个时间发布这个消息对于反腐运动是一剂强心针。

在令计划被双开后,官媒随后接连发表评论称,令计划案再次警示,政治底线不可触碰;反腐没有禁区,没有“铁帽子王”,而“铁帽子王”在此前中共的官媒中出现,被认为是影射曾庆红和江泽民。

两军对垒江泽民是“黑暗”势力

中共官媒的评论文章同时声称:腐败和反腐败正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文章称这“是一场信念的较量”,“光明前进一分,黑暗就后退一分”。“对每一个腐败分子的依法惩处,就是一次信念的强化”。

今年6月15日以来,沪指不到一个月跌逾30%,股市市值蒸发近4万亿美元,股民损失惨重。陆媒一般认为是入场资金高杠杆导致暴跌踩踏、证监会捅破泡沫等技术上的原因,导致了这场股灾。但是在中国大陆现在还不能公开谈论的,是这场股票的暴跌中,无处不在的江泽民阴影。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江泽民、曾庆红的势力参与了这次与习近平当局在股市中的金融战争。

《苹果日报》的评论称,对于今次中国股灾,外界有传闻指涉及中共高层权斗,称江泽民、曾庆红,阻挠习近平继续打“大老虎”的行动。还有香港议员在“灾后”分析股灾,一口咬定,这次是一场大陆“反贪腐”同“贪腐”派对决,讲得准确一点,是贪腐派向反贪腐的一次反扑。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日前也撰文披露,车峰、郭文贵等少数利益集团以中国股市“超规则”,对中国普通股民公开抢劫。这些资本巨鳄已提前几年做局。而海外博闻社披露,令完成参与了激烈的股市博弈。有信息显示,他们利用恒生电子的一套系统,进行做空。

股市风波刚平,近日又有大批维权律师被集中逮捕。据报导,至7月20日下午3点为止,已有236名相关人员遭到拘禁、传唤或失踪。有海外媒体有意放风说“就是习近平干的!”。然而,自5月起,中国大陆控诉江泽民的大潮渐起,据法轮功学员反馈,相关部门已经找到他们核实诉状,显示“两高”在为立案做准备。有分析指,今天握有权力的人,以这种“视死如归”的态度,要阻止这些维权律师,去接诉讼江泽民状子的案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