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种小偏方让你的头发重获新生(图)

发表:2015-07-21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偏方

每个女人都是爱美的,说到美丽,无外乎外表之类,总之全身上下都是一样的重要,万不能有任何一点的瑕疵,特别是头发,它可以说是女人的一张“名片”!而在男人的心中,对女孩的美都有自己的看法,都有自己的审美标准,这大概就是每个男人心中的“白雪公主”的雏形吧。

大家应该有听过“黑长直”!所谓“黑长直”,有一种解释是形容女性的头发,黑,即乌黑、油亮、有光泽,针对的是头发的颜色和光泽;长,即长发,针对的是头发的长短程度;直,即柔顺、直溜、无分叉,针对的是头发的柔顺程度和表现性状。这也是大多数人,特别是男性比较认同的。

可你知道吗?“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想拥有美丽的秀发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想知道如何拥有美丽秀发么?那就继续往下看吧!

一、偏方“带”你护发

1、淘米水洗发

淘米水可以洗头发?这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没错,淘米水是可以洗头发的,而且淘米水洗头发的好处还不少。

用淘米水洗头发是傣族民间保养头发的一个秘方!傣族姑娘洗头发从来不用洗发水,而是用糯米的淘米水,且要发酵。主要原因是新鲜的淘米水是偏碱性的,而发酵过的淘米水是偏酸性的,我们的头皮环境适宜于偏酸性。

白米中“水溶性维生素”及“矿物质”,会留在淘米水中,其中以维生素B群的含量较为丰富,B族维生素能够帮助头发的色素细胞生成黑色色素。

米的外皮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淘米水用发酵的方法处理又会使蛋白质分解为氨基酸,所以营养还是蛮丰富的。

2、啤酒洗发

啤酒是我们夏季经常饮用的饮料!那你知道吗?饮酒对头发的护理也有好处哦。那么,啤酒护发的原理何在呢?

大家知道,啤酒的主要原料是大麦和啤酒花,而啤酒花的主要作用能抑制真菌。啤酒花在头皮上经过搓揉后,可以直接抑制头皮中的真菌,达到消除头皮骚痒的作用。再者,啤酒营养丰富,含有八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营养成分直接渗入头发内部,达到营养头发的功效。同时,啤酒在头部停留时间愈长,疗效愈显著,建议每次最短时间不能少于30分钟。

二、生活“教”你养发

1、勤梳理

对头发的按摩是很重要!所以头发每天要记得长期的梳理,因为梳理头发能够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同时也能够增强头皮细胞的活力,可以使头发达到快速生长的功能。而且最好是用木梳子梳理头发哦,不要用尼龙梳子梳理,尼龙梳子易产生静电,会给头皮带来不良刺激。

2、忌烫染

头发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所以都是有“活性”的,需要我们良好的护理,不能因为一时的美观而去伤害它。眼下,烫染已经成为了爱美女士的一种潮流!而这正是最要命的。

烫发染发药水中的碱性成分和氧化作用,会致使头发表层的鳞片遭到破坏。使头发内部结构处于无保护状态,会使内部的水分和营养成分流失,有害于头发、头皮和毛囊,会或多或少地使头发的角质蛋白发生变性,使头发容易发黄、发脆,没有光泽、没有弹性。

头发的生长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护理是息息相关的,烫染发对发质的损伤是很大的,所以要注意日常的护理与修护。

三、健康头发“吃”出来

要想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你得会吃,也就是“对症下药”,要了解头发的组成,头发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种胺基酸及几十种微量元素。可以说这些物质也是我们身体所需的一部分。

对于头发来说,如果缺铁和蛋白质头发就会变黄及分叉;缺植物油、维生素A、蛋白质和碘时,头发会发干、无光泽及容易折断;缺维生素B群时,会出现脂漏性皮炎及头发脱落现象。

那么如何吃就很有讲究了!高蛋白的食物是必须的,蛋、肉、鱼、牛奶能促进头发角质蛋白的合成,促进细胞再生,对减少脱发有辅助作用;矿物质,黑色食品含有较多的矿物质,如黑豆、黑木耳,特别是黑芝麻,富含卵磷脂、油酸、棕榈酸等,能有效地滋养头发,对改善头发易断等不良状况有显著作用。

总结:头发的护理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我们长期的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护理习惯才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不能急于求成,要用科学的方式来护发很重要。看了本文,相信你已经有了答案。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