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靠两个冰镐 登山者征服198米冰瀑布(图)

发表:2015-07-2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皑皑白雪固然漂亮,但很多人都在为没地方运动而苦恼。地处北欧的挪威更冷,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9℃。这滴水成冰的恶劣天气却给一些人创造了难得的运动场所,比如冰瀑布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说,加拿大极限登山者威尔·加德和美国极限摄影家克里斯坦·波德拉仅仅依靠两个冰镐,就爬上了沃尔令斯冰瀑布,成为第一批征服这一死亡地带的人。

高达182米的沃尔令斯是挪威最大的瀑布,被《国家地理杂志》列为挪威最佳旅游地之一。但因为天气寒冷,往日气势汹涌的沃尔令斯被冻成了冰瀑布。而随着冰柱的不断变大,它的落差也从原来的182米上升到198米。

“绝对的死亡地带,恐怕连只鸟儿都无法在这个冰瀑布上站立。攀登垂直90度的冰瀑布,这是在和死神赌博,不能有丝毫的错误。”加德说,“但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地方比沃尔令斯更完美的了。”

给加德拍照片的波德拉也被沃尔令斯彻底迷住了,他说自己的镜头曾多次离开加德,还一度分神。“实在太壮观了,我拍了很多难以置信的照片,至少有10多分钟没有拍加德。”波德拉后怕地说,“在零下十多摄氏度的天气里攀登如此危险的冰瀑布本来就很危险了,稍一分神就有可能跌入万丈深渊。幸运的是,我们成功了,还是第一批征服沃尔令斯冰瀑布的人。”

稍显遗憾的是,美国媒体、加德和波德拉都没有透露两人攀登沃尔令斯冰瀑布所花费的具体时间。但有什么关系?只要能成功登上沃尔令斯冰瀑布,就算你花上几天的时间,也都会成为登山界的英雄。但加德要对读者说,没有经验的人千万别学他,因为在冰瀑布上摔死的人是有很多。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每日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