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转生黑牛 兑现誓言救主人(图)

发表:2015-07-20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朝末年,在大陆东北有一个屯子,屯子里有一个姓王的人,因为他整天挑着担子卖食用豆油,人们都叫他卖油王。

这一年开春,卖油王的老婆病了。她一病就是半年,卖油王为了给老婆看病,家里的钱全花光了。

没钱了,还是得生活啊!卖油王找到邻屯油坊的油掌柜边解释边发誓说:“近半年来我老婆有病,家里手头紧,先赊著上你的油,我还是继续为你卖油,等我手头宽了,一定还你。如果还不起,下辈子转生成一头牛,我也一定还你。”卖油王为油掌柜卖油多年,油掌柜深知卖油王为人厚道,欣然应允。

此后,卖油王赊著上油掌柜家的豆油,然后挑着担子沿街叫卖,卖了钱为老婆治病。又过了半年,老婆死了。祸不单行,老婆死后没几天,卖油王也病了,而且病得很厉害。

卖油王是个讲诚信的人,有一天他拖着带病的身子,去找油掌柜,他一边解释一边发誓说:“半年来,我一共欠你二十两银子。现在我老婆死了,我也得了病。等我手头宽裕,一定还你。如果还不起,下辈子转生成一头牛,我也要还你。”

没几天,卖油王死在家里。

欠债要还,发誓要兑现,这是三界内的理。卖油王死的那天,正好油掌柜家的一头母牛生小牛,卖油王清清楚楚的知道他成了油掌柜家那头母牛生下的小黑牛。

油掌柜则朦朦胧胧的知道这头小黑牛是卖油王转生。看着牠黑油油的毛皮,油掌柜打从心里喜欢牠。当小黑牛三岁时就可以顶两头马用,牠自己就可以拉动两匹马拉的油碾子。

小黑牛五岁的那年秋天,一天,油掌柜的屯子发大水,屯子里的人都往屯子外面的高处跑,油掌柜也急忙套上小黑牛,拉上全家也往村外跑。

屯子外有条河,平时很容易过去,河对岸就是高处,那里就平安了。但是眼前的这条河,水流湍急。逃难的人们来到河边,有的观望不敢过河,有的敢过河的人们的马车却被浪头打翻在河中央。

小黑牛拉着主人来到河边,牠没有观望,牠拼了命,纵起身子,翘起尾巴,直奔河对岸跑去。只见这头小黑牛,四蹄溅起直直的水柱,车上的人好像坐在一只小船上,冲破层层恶浪,不一会儿就到了对岸。接着,小黑牛又一口气拉着主人上到高坡,这才停下来。

油掌柜下了车,朝屯子望去,屯子已经不见了,只见一片汪洋,过河的人们都被大水冲走了,是这头小黑牛救了他们全家的命。

油掌柜走到小黑牛身边,用手轻轻抚摸著小黑牛屁股上黑油油的毛说:“伙计,真够意思,今天多亏了你,你救了我们全家,别说你欠我二十两银子,就是欠再多银子,也够了。”

不知道小黑牛听没听到主人所说的感激话,只待主人的话音刚落,牠就摔倒在地上,累死了,牠兑现了自己的誓言。

责任编辑:君如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