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政“一把手”掐架频现 双双落马(图)

作者:郭小径 发表:2015-07-19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吉林通化市原市长田玉林举报市委书记刘保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郭小径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吉林通化市原市长田玉林因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审判期间,田玉林多次举报通化市委原书记刘保威。这则市长举报市委书记的新闻由此引发关注,陆媒盘点知名的中共党政“一把手”相互掐架已有多例。

近日,据陆媒财经网报导,中共吉林通化市原市长田玉林因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令人关注的是,田玉林在审判期间,多次举报通化市委原书记刘保威,指其操纵股票、侵吞国有资产。

田玉林家属也透露,田玉林与刘保威一直不和。但据田的辩护律师赵运恒称,田玉林表示举报材料递交后并无纪检部门就举报内容找他谈话。据悉,刘保威在田玉林审判期间,被调离通化市委书记一职,但目前尚未受到影响。法院判决书则称,“田玉林揭发他人犯罪的线索材料现无法查证属实”。

据新京报时政微信公众号“政事儿”(ID:gcxxjgzh)爆料,中共党政一把手之间掐架的例子,此前便有多例。

季建业、杨卫泽两人双双落马

前南京市长季建业2013年10月落马,10月16日传出被双规,19日就正式被免职,中纪委处理速度之快,实属罕见。据报导,季建业是15日晚由中纪委一位副书记直接带回北京受审查。

2001年6月,时任昆山市委书记季建业,尽心尽力服侍到此一游的党魁江泽民游山玩水、吃喝玩乐整整一周,受到提拔与宠信。在2001年7月,即被调任江泽民的老巢扬州,一路任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2009年转任南京市市长。

有知情人表示,季建业行事霸道,与同样行事霸道的市委原书记杨卫泽矛盾很深。季建业落马即与杨卫泽或明或暗的举报存在很大关联,而杨卫泽的落马,据目前材料来看,又与季建业岳父的持续举报关联很深。

被陆媒广为报道的是,已经80多岁的季建业的岳父、江苏省原常务副省长高德正在季被调查后便开始举报杨卫泽。

2015年1月,在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落马1年多后,南京市原市委书记杨卫泽也被中纪委调查。

两人双双受审,事发前互相威胁将对方送监狱

甘肃兰州市原市长张玉舜曾举报兰州原市委书记王军。据陆媒报导,张玉舜与王军的矛盾由来已久,双方经常发生冲突,一位市委官员说,“两人都互相威胁要将对方送进监狱。”

2002年兰州发生在出租车司机停运事件,张、王二人的冲突公开化。事件发生后,双方互相指责,矛盾激化。王军在随后的兰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上,明确表示不再支持张玉舜的工作。张玉舜随即在之后的投票表决中落选,并辞去兰州市市长职务。

两年后,张玉舜直接向中纪委举报了市委书记,最终两人双双受审。

从“韩大嘴”到“韩大锤”当市长时削弱市委书记权力

2014年7月,中纪委网站宣布原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先聪接受调查。韩先聪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继安徽省副省长倪发科之后,安徽第二个落马的省部级高官。

1999年8月,韩先聪任安庆市委副书记,2001年2月任安庆市长,从此主政一方。安庆当地百姓无人不知,韩先聪在2002年担任市长期间,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2003年4月至2008年2月,韩先聪任中共安徽省安庆市委书记。在安庆主政将近10年时间,碌碌无为。GDP增速倒数,“放空炮却不实干”,其“韩大嘴”的绰号也由此而来。

2008年2月至2012年2月,韩先聪担任中共安徽省滁州市委书记。在滁州,韩先聪大搞拆迁,大造政绩工程,被人们称为“韩大锤”。据报导,其落马跟在滁州市主政时的千亿量级的“大滁城”建设项目有关。韩先聪主政滁州的几年,不少政府公务员甚至因为不堪压力而辞职。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自述,自己在当市长时,觉得市委书记权力大,当了市委书记,又觉得市长的权力实。他在担任滁州市委书记期间,为了使自己的权力“又大又实”,他组建了“大滁城”建设指挥部,亲任政委,推行“扁平化管理”,直接向建设项目发号施令。于是,把原本属于市长的权力揽在了自己手中。

据介绍,韩先聪觉得行政部门按程序办事太繁琐,要求重大事项直接拿到指挥部研究定夺,以指挥部的名义“架空”集体讨论的形式。对有争议的问题,他不顾“一把手”末位表态的规定,抢先定调发言,即使有人提出不同意见,最终仍要按他的意志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