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政协副秘书长黄小祥免职 被指“周永康的人”(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7-19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小祥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秦云枫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黄小祥被免职。陆媒的报导称其与周永康及四川多名“老虎”有交集。外界关注黄小祥是周永康主政四川时的老部下,其免职或与周永康案有关。

据陆媒报导,7月17日,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主席会议。会议通过免去黄小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职务、撤销其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公开资料显示,黄小祥是重庆人,1995年起历任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四川省内江市委书记;2002年1月至2012年2月,任四川省副省长。2012年以后黄小祥不再在四川任职,2012年2月任全国工商联十届执行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2013年3月,兼任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黄小祥还是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陆媒的报导称,黄小祥与周永康有交集,与四川多位“老虎”都有交集。1999年-2002年,周永康任四川省委书记。郭永祥2000年追随周永康调任四川后,先后任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委常委、副省长、人大副主任等职,直到2012年,郭永祥和黄小祥还曾一同出席公开场合。李崇禧也是2000年调任四川省委,工作经历与郭永祥类似,和黄小祥最后公开的交集是2012年2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决定免去黄小祥的副省长职务,当时李崇禧以人大副主任的身份参加常委会。

四川一直被认为是江派核心人物周永康的大本营。周永康“铁腕”治川,撤换了一批与自己观点不一致的官员,提拔自己的亲信郭永祥、李崇禧、李春城等任要职,他们都成为周永康影响、掌控四川官场的马仔。“打虎先斩爪”,按中共官场的规则,中纪委调查高官,经常从知道官员最多秘密的秘书查起,包括现任、前任贴身秘书。

海外媒体的报导称,郭永祥是秘书出身,是曾跟随周永康18年的心腹大秘。郭从胜利油田开始就跟随周永康,直到四川省委,周永康调到北京任公安部长后,郭永祥继续留在四川。2012年12月,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的落马正式拉开了周永康案的大幕。2013年6月,曾任四川副省长、省人大副主任的郭永祥被中纪委调查,这是落马的周家第一大秘。

李崇禧是郭永祥入川后的直接上级,在郭永祥升为四川省委秘书长后,李则升任省委副书记。李崇禧从省委副书记退任(转省人大任职)后,接替者正是李春城。这三位隶属于“四川帮”的人物都属于周永康的铁杆心腹。李崇禧2013年12月落马,周永康“秘书帮”中的最后一颗棋子被打掉。周永康的“四川帮”崩塌。

周永康落马后,牵涉周案的更多腐败窝案和贪腐高官浮出水面。周永康培植的“政法帮、石油帮、四川帮、秘书帮、辽宁帮”等势力范围惊人,其亲信、秘书统统被查。

据悉,全国工商联官网已无黄小祥介绍。“十八大”以后,中共政协至少撤销过18人的委员资格。有的撤销时已经说明原因,例如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违反政协章程等,有的撤销时虽未说明原因,例如上月17日全国政协常委会撤销委员资格的韩志然,但在不久后即被宣布落马。

中共政协副秘书长黄小祥被免职引发网民热议,网民关注其被免职或与周永康有关。

网民称:又是周永康的人;自从周永康进去,黄小祥已经惶惶不安好久了,现在总算落地了;作为四川一把手的周永康都被判刑了,黄小祥脱不了干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