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毒枭挖地道越狱 墨西哥逮捕7涉案官员(组图)

发表:2015-07-19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7月13日,墨西哥城的一个报刊亭中悬挂着前一天从墨西哥最安全监狱再次越狱的大毒枭古斯曼的通缉海报。(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路透社报道,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本周五(7月17日)表示,七名涉嫌参与墨西哥恶名昭彰的大毒枭、绰号“矮子”(El Chapo)的古斯曼(Joaquín Guzmán Loera)越狱事件的监狱官员遭到拘捕。

古斯曼上周六从高度设防监狱里越狱,他是通过在自己牢房内挖的1条一英里长隧道而完成逃跑过程的。这使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Enrique Peña Nieto)深为尴尬,也增加了墨西哥政府进一步治理国家公共部门腐败的压力。

里外勾结挖地道

墨西哥政府官员说,随着牢房淋浴屏风后面的盲点(越狱的隧道口)浮出水面,这种情况只能发生在监狱警卫和官员相互勾结,而协助古斯曼的助手一定看到过监狱大楼的蓝图。


大毒枭古斯曼再次逃跑时,自挖的隧道和使用的摩托车。

在这次越狱事件中,墨西哥政府罢免了监狱长,并找30多名监狱官员问话。但是被逮捕的7名官员名单并没有被透露,一名墨西哥政府发言人也没有就此事立即进行澄清。

本周五从法国访问回来的培尼亚•涅托承认,这次越狱事件给墨西哥政府造成了很大的挫折感,弥补损失的的唯一办法就是重新抓获古斯曼。

美国曾要求引渡大毒枭

此外,墨西哥政府称,越狱事件发生的大约两周之前,美国曾经要求引渡古斯曼。

由于以前墨西哥总检察长穆里略(Jesus Murillo)在今年1月曾表示,墨西哥不打算把他交给美国,这一消息暗示着墨西哥政府可能会改变主意。

尽管如此,墨西哥反对派参议员胡安•卡洛斯•罗梅罗•希克斯(Juan Carlos Romero Hicks)说,如果墨西哥重新抓住古斯曼,引渡他就等于墨西哥政府自己承认没有能力关押他。

他说:“国家主权和民族自豪感是非常重要的,我怀疑墨西哥政能否保持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