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出大事?杜金才急撰文表忠(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7-18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中近期消息诡异,传北戴河会议将涉及军中人事讨论,而郭伯雄案公布则悬而未决。(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军队总政副主任、军纪委书记杜金才日前在党媒《求是》刊文,高调提反腐及表态向习近平“效忠”。正值将召开的北戴河会议传涉及军纪委人事讨论及郭伯雄案待抛出之际,与徐才厚、郭伯雄均交集颇深的杜金才撰文引发外界猜测。

据大陆《澍湃新闻》7月17日报导,中共军队总政副主任、军纪委书记杜金才在中共党媒《求是》最新一期刊文,高调引用习近平讲规矩等言论,大谈军中反腐。特别提到反腐“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迫切需要“问题大排查”云云。并称有的人“口是心非不老实”,“台上反腐败、私下捞钱财”、“团团伙伙”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杜金才文中开篇就说“习近平主席指出”,全文多处提“习主席”,刻意表态“效忠”的意味极浓。

公开资料显示,1952年出生的杜金才是河北景县人,现任中纪委副书记、军方总政治部副主任兼军纪委书记。

杜金才是军队政工干部出身,与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均交集甚深。在徐才厚把持总政以及郭伯雄同步在军中势力最强的时期,杜金才先后任郭伯雄老巢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兰州军区下辖21军政委、成都军区政治部主任;2007年6月升总政主任助理,2008年升中将,2009年任总政副主任,2012年升上将军衔,当年的中共十八大后任现职。

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去年6月落马,今年3月被宣布病亡;另一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传被查,即将抛出消息频传。

早在徐才厚落马之初、及郭伯雄也被调查的消息传出时,海外媒体透露,中纪委副书记、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也卷入郭伯雄、徐才厚案。

据报,去年4月,一封自称是总政机关官员致习近平和中共全军的第二封公开信中提到,要尽快查处郭伯雄的问题,总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必须回避,因为他是郭一手提起来的。

《明镜邮报》引述军方人士说,由杜金才掌握军队反腐败大权,正是郭伯雄、徐才厚下台前的刻意安排。

而在今年初召开的中纪委五次全会上,军纪委成员罕有被要求首次与会,外界认为或显示杜金才不获信任。香港《经济日报》当时引述海外媒体指出,这反映实际上归军方总政治部管的军纪委,或回归中纪委管辖,这个变化意味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实权的扩充。

一段时间以来,外媒热传杜金才所在的军纪委职务将有异动,据指,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将晋升为军委委员,出任军纪委书记。

7月9日,香港《东网》有评论文章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虽无中共十八大换届般重大人事议题,但在人事议题上各方势力将会继续“讨价还价”。北戴河会议实际上也拉开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的序幕。

文章引述消息指,北戴河会议将讨论军纪委升格军委总部级,总后勤部政委刘源若能调任军纪委书记,十九大将顺理成章留任。

外界观察认为,正因助力习近平军中反腐的太子党刘源呼声极高,临近退休的军纪委书记杜金才,平安着陆的机会有点悬。而杜金才在北戴河会议和郭伯雄案抛出前的敏感时间点撰文反腐,更令人生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