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走了!迎来了永久之春(图)

发表:2015-07-1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为这……

我跪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祂让我们结一段尘缘,佛于是把我化成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阳光下慎重的开满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当你走进来请你细听,那颤抖的叶,是我等待的热情……

看着窗外的枯枝在冷风中发颤,她不由地打了个哆嗦,丈夫已经从身后圈住了她:“一大早,这么冷,在看什么?”

“我在想冬天真的来了……”她低声地喃喃着。“嗯,这是我们俩个要在一起过的第一个冬天。”丈夫亲昵地用下巴抚着她的头发。她转过身,反抱住他,想从他身上汲取更多的热量。

破烂不堪的小屋早已是四面透风,让她冷得有点受不了。

要是从前,她可以在自己的屋子里烤着暖暖的取暖器,可是现在是她为了和丈夫在一起而离开了那个家。

现在那里只能是回忆里的家吧,虽然有着渥绰无忧的生活条件,却没有她的爱情。

她从没想过有朝一日,她自己会亲自面临爱情与面包的选择,可是许多事就这么发生了,而她也做出了自己的选择,那就是爱情,是啊,守着眼前这个深爱着她,她也深爱的丈夫。

“在想什么,嗯?”丈夫问。“我想把房子修一下咱们才好过冬。”她抑起头来,直言不讳。他沉默了,作为一个男人,他当然想给心爱的妻子衣食无忧的生活,可是现实却是残酷的,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他没有好的工作,也没有钱。

有时他真的在想自己是不是太自私,让一直养尊处优的妻子跟着自己吃苦。

“我也只是随便说说,你别放心上。”她亲亲他的脸颊安慰着,现在的情况她心里很清楚,能够正常地维持一日三餐就已经很不错了。更何况是修缮房子这么费钱的事。

可是当初她做出这个选择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要陪着丈夫度过一切难关,她坚信有爱支撑的清苦生活也不会有一丝地褪色。

他什么也没说,妻子的字字句句他都记在心里,他暗下决心要用心赚钱,给她一季不再冰冷的冬天。

接下来的日子,他偷偷得又兼了一份工。

在诺大的这么个大都市里,像他这种外来人口,只能做最低等的工作,可是再苦再累,一想到家里的妻子,他都忍下来了。

他只希望自己尽早赚足钱,好满足妻子那个小小的心愿。

可是对此她却不知道,每每她在冰窖一样的小屋里苦苦地等着他回来,饭菜是热了又热的,可他总是不出现。

每次当她问起他原因的时候,他又总是支支吾吾的。

间一长,她觉得很失落,她连以往可以依恋的那副温热的胸膛都不再拥有了,她不禁问自己这样的爱情她还期待着什么。

每每当冰冷刺骨的寒风,从骨子里渗入她的内心,她开始不由地回忆起从前那个有疼爱她的父母的家。

是啊,在这种情况下她怎能不怀念那些?

终于有一天,思念她的母亲偷偷来看她,一向坚强的她,再也忍不住地泪流满面,所有的委屈就像不绝的江水。

那一刻心痛不已的母亲只说了一句:“孩子,和我回家吧。”无可抵御地,她点了头,只给他留下一个纸条说她走了

回来不见妻子的他沉默了,他从来没想到自己在外拼死拼活,到头来却落得如此下场。

他不敢冒然地去找妻子,只是默默无闻地干着他的工作,拼命地赚着他的钱。且说回到家的她,也闷闷不乐。

不止一次地,她怀念着冬日里他那温暖的胸膛,毕竟那是她曾经依恋的天和地啊!

可是她又怕独自面对那个没有他的冰窖,和许多女人一样,她渴望得只是丈夫的作陪,而绝非冷落。

终于在冬天快要过去的时候,他积够了钱,也请人翻新了房子。

那一夜,他在妻子家的楼下徘徊。喝了点酒,他才有勇气站在这儿。

仿佛是心有灵犀,那一刻她也看到了他。

隔着窗户,他们彼此遥望着,百般滋味荡漾在心间。

这份爱终究不应该凋零,她急速奔下楼,一下子抱紧他,“我再也不要离开你了。”

“嗯,我赚够了钱已经把我们的房子翻新过了,不会再透风了。”

老实的他,尽管饱受思念之苦,再重逢时一句甜言蜜语也说不出来,只是这么一句道破真相。

就在这一刻,她痛哭出声,是她太草率了,甚至连一个给他的解释的机会都没有。

以后的事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她的父母也终于被他的诚心给打动了,而接受了他。

也就是这么一个冬天,她们的爱情里的第一个冬天,帮助他们在经过了最严历的考验后,成就了爱情的永久之春! 

责任编辑:伊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