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班主任突然管你借钱 你借不借?(组图)

发表:2015-07-16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7月16日讯】如果是朋友借钱,随便找个借口还好拒绝。可是那是孩子的班主任啊,孩子在人家手里,再不情愿借也要慷慨答应吧。

于是,深圳东方英文书院国际班的孩子家长们,就这么“集体”被班主任骗了。

刚转学就接到老师电话

据大陆媒体报道,陶女士的小孩今年3月6日转入深圳东方英文书院,就读于该校国际部小学2年级。转完学不到两个星期,陶女士就接到小孩老师樊春兰的电话,让她马上到学校。

“想着小孩刚来学校,以为出什么事了。”结果,不是孩子有事,是老师有事。陶女士称,樊老师用几乎哀求的语气告诉她,其母亲得了脑溢血,目前正在医院抢救。“说希望能救救她,她们全家都会感激我的。然后她就哭。”

这位老师还称,她母亲有社保,会很快还钱。心软的陶女士马上转去了5万元。樊老师也没避讳,当即签下一张借条。借条写着“现借到陶女士5万元整,两个月后归还。”落款时间为3月18日。

樊老师的借条。(网络图片)

事情还没结束,借钱电话又来了

借完钱第二天,陶女士又接到樊老师的电话。对方哭着说,其母亲已经好转,承诺一定会在规定时间内返还借款。

之后又过了一个星期,樊老师再次打来电话,还是借钱,“说她妈妈手术把脑神经动了,现在变脑瘫了,希望我再借几万块钱给她。”

陶女士终于起了疑心。“第二天她就打电话来说母亲有所好转,虽然没借钱给她,但她还是很感激。这明显就是骗子的伎俩。”

直到约定还款期过后,陶女士仍未收到樊老师的欠款。陶女士去学校找她,这时樊老师仍然哀求承诺会还钱。“又哭又闹的,说没钱了,希望能宽限一段时间。”陶女士称,至今樊老师仍未归还她的5万元借款。

深圳东方英文书院。

真相是,中招家长不止一个

据悉,陶女士并非第一个“中招”的家长。7月初,樊老师所教的国际班上学生家长在一次聚会闲聊中,无意中得知,班上19名学生,有16名学生家长曾被樊老师借过钱。款数最大的有9万多,最小的也有1万多,合计超过了50万元。

而樊老师借钱的伎俩也是大同小异,基本都是以家人生病为由,在电话里面哭着哀求。家长们专门建了一个微信群,试图抱团维权,拿回自己的欠款。

让家长们疑惑的是,樊老师不仅向家长借钱,还始终可以避免家长们的沟通。“比如,期中考试开家长会的时候,她会与家长们挨个见面,而不是一起开会。同时,一般小孩入学后,家长们都会建一个微信群,但她找了各种理由,没让家长有沟通。”

而且早在去年8月,樊老师曾因为向学生家长借钱,而被学校通报批评,并扣除了所有绩效奖金。“但这些惩罚都是不痛不痒的,今年她还是故技重施。”家长们也向学校反映过此事,但校方有领导却认为,樊老师借钱属于个人行为,与学校无关。

如今,家长们依然能和樊老师取得联系,每次打电话樊老师总是以各种理由迟缓欠款。今天下午,记者试图与樊老师通话,在电话接通表明身份及采访意图后,樊老师仅说了句“对不起”,便匆匆挂断电话。校方:涉事老师已被暂时停职

针对此事,今日下午深圳东方英文书院一名刘姓院长告诉记者,樊老师找学生家长借钱的情况确实存在。在去年,也曾因此事被处罚。“当时是在学校大会上通报批评,扣除了她的奖金,也禁止她参加年底评优的活动,她本人认错态度也不错。”

但到今年,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刘院长表示,由于樊老师认错态度较好,而且在学校教职工里评价也不错,便做了警告处理。刘院长说,听说樊老师母亲确实做过开颅手术。不少借款家长也曾找过学校领导,希望校方能替樊老师补上借款,“但这是她个人行为,我们学校只是会依法配合。”目前樊老师已被暂时停职处分。

那家长们被欠的钱怎么办?

深圳市大成律师事务所谭玲春律师认为,樊老师的行为是否构成诈骗犯罪,还需看她是否存在非法占有目的的倾向或者把借款用于其他目的,才能做出判断。如果确实构成诈骗,公安机关也可以介入,进行立案调查。

“目前的话,如果有借条,可能公安机关只是会以民事调解这个方向。我建议,家长们可以联合向法院提请民事诉讼的途径,要回欠款。”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