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忌:香港毒水风暴(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15-07-14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7月14日讯】香港很多人仍然对制度有一种盲目的信心,认为香港和中国大陆不同,不用害怕食物食水污染等,甚至反过来认为,要用香港的良好制度,去唤醒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去质疑自己的政府为何如此;然而残酷的真相是,香港已经沦陷,所谓“中港融合”,是香港单方面融合到中国的制度去,令香港全面大陆化,因此如今要担心中国恒常遇到的问题了。

香港的启晴邨发现食水含铅,影响饮用人士健康,香港特区政府不是第一时间透明公布所有相关承建商的名称,房署署长应耀康竟推卸说名称“惊读错”而不肯透露承办商名字;不久传媒质疑运输及房屋局长张炳良,是否会检控启晴邨的承办商中国建筑,然而张炳良竟然说:“会针对负责项目的持牌水喉匠林德深”,在未经仔细调查源头时,竟不是追究和政府部门有合约的大承建商,却把毒水的责任推到一个水喉匠身上,离奇古怪之极。

根据东方日报专访,水喉匠林德深出来反驳,说政府至今未能公布食水含铅量超标原因,毒水的源头仍未找得到,把问题指向他一个“不公平”。林德深指近年的香港公屋,均采用由中国制造的大型预制组件,包括已接驳水管的预制浴室及厨房,但过程欠缺监管。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则即日在电台节目回应说:“启晴邨只有个少数浴室及厨房使用预制组件作试验性质,此外并无公屋的洗手间和厨房使用预制组件。”然后苹果日报则翻查启晴邨工程的“中国建筑”集团期刊发现,中建指启晴邨使用的厨房或厕所预制组件超过6,200件,又非张炳良所指的“只有少量”。令人质疑政府一而再再而三,企图回避国企“中国建筑”的责任,以至在中国大陆预制组件的问题。

这种程度的毒水问题,在中国大陆可是平常事,又或者换一个角度说,这些问题根本不会被揭发,而是一般人自然会购买净水系统去过滤防毒;然而问题的真相是,在一些发达国家如德国日本,一般人不但不会净水,甚至连煲水也不会,而能直接从水喉饮用食水;香港已经退后一万步,要先煲水后才饮用,如今再退一万步,要学中国大陆买净水设施,这不是退步是甚么呢?为何香港人要从一个发达社会愈活愈倒退,变成愈来愈似第三世界?

香港很多人特别是左翼人士,把责任推说是“官商勾结”;然而这等程度的“官商勾结”,可不会在英治年代发生;真相是97前无论是英商或者港商,其追求利润的同时,大多会稳守基本底线,例如安全问题不会草率了事,更少有恶意害人,因为这些商人可知道,如果贪一时之快,会沦为“永不录用”;同时港督以至其委任的官员,既有权更有胆去对抗伦敦的官员,以至背后利益的商人;而97后的特首,特别是梁振英之流的角色,只会对中共的官员全面投降,对国企以至中共操控的集团予取予求,而这些奸商更全面不谈道德,且惯了在中国大陆无法无天的一套,视人命安全为无物。这比起以往的“官商勾结”问题更可怕,大家必须正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