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炒房 澳加爆排华(图)

发表:2015-07-13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量中国客购房却闲置,澳洲多地变空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13日讯】中国股市上周大崩盘,投资人为避股灾,纷纷抛售手中的股票,将资金转向海外,尤其涌入加拿大、澳洲及英国等国房地产。这种现象滋长澳、加人民的排华情绪,怪罪中国买家炒高房价,人民上街抗议。

据路透昨日报导,中国股市之市值在5、6月间蒸发了20%。又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统计,今年前5个月,投资人抛售3600亿人民币股票,是去年一整年的1.9倍。有钱人将股票换成现金后,开始投资在美国国债或保值货币,但诸多迹象显示,也因而使海外房产市场看涨。

伦敦房地产商批露,近期中国买家专看高价建物,出手动辄约数亿元人民币,但此现象滋长加、澳人民的排华情绪,怪罪中国买家将房价炒高,人民上街抗议,排华破坏行为时有所闻。

其实中国人炒房已有数年,也引发伦敦、雪梨及温哥华等地民众的反感,甚至澳洲为此制定新交易费与刑责,来严控海外投资。

温哥华反华风气渐起,于5月份就有民众上街抗议房价高涨,买不起房。据民调显示,约3分之2民众将此归咎于外资,更要求政府改善。

澳洲房地产监察机构表示,在过去2年之中,中国投资者购置了约4000套新房,但这些房屋大部分没有人居住,甚至有些已荒废,大量闲置房屋使一些郊区变成了空城。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