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众狂兑美元 金融危机初现?(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07-13 0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民众纷纷抢购美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中国股市暴跌加重了人们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不足。虽然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近日6.2左右,但大陆民众似乎都宁愿手持美金,求心安。

据香港苹果日报从上海中国银行查询获悉,近日有较多客户前来兑换美元,但银行只有数千美元库存。自大陆股市大跌以来,各地散户投资者纷纷到银行争换美元,使部份银行无法提供或只能供应较少的美元现钞。

连日来,不少微博用户在网络抱怨难以兑换美元,有重庆网民11日在微博说:“现在重庆的中行美元现钞已经限领了,据说有些城市直接是换不出现钞了。”四川中行工作的网民表示,“一堆堆人来买美元,一堆堆人来买黄金……至少在群众眼中金融危机已经初现。”

也有上海网民透露:“上海各家银行各种人都在换美金,经济危机的节奏吗?人民币不能再缩水了啊。”“浦发银行,今天柜台说没那么多美元现钞了,大家都来取,每人只给1000至2000……”

不仅如此,即是黑市也兑换不到美元。有网民在微博上说:“现在贩子手里没货了,不光是今天没货,这几天都没货”。而“没货”的原因,正是股民抛售了股票来换美钞,把美钞现金都兑换走了,现在想在黑市换美元的要预约,再等电话通知。另有推特用户彦青(@600689)表示,福建黑市美元暴涨,1美元兑换7元人民币,但都已经没有现钞。

对此,香港君阳证券董事兼行政总裁邓声兴说,内地市民纷纷卖出人民币换取美金并不出奇。因为近来不少风声指人民币会贬值,投资散户借购买近来走强的美元,一来可以避险,二来A股早前大幅下滑,中国市场随时出现资金外流问题,不少人可能会想“沽货兑现美元然后就走”。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人民币前景暗淡。报道指随着外国投资者在中国股市暴跌之际将资金撤出中国,人民币一直在走软。

瑞士私人银行Union Bancaire Privee高级策略师Koon Chow表示,股票市场的疲软可能会对经济产生溢出效应,迫使货币政策更宽松。这些政策可能包括贬值人民币汇率以提振出口。“影响外汇市场比影响股票市场要简单的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