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朵般的雪白奇观──土耳其棉堡(组图)

发表:2015-07-13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棉堡绝美的场景,轻易地营造出充满想像力的梦幻氛围。(图片来源/charterworld)

位于欧亚交界的土耳其,一直以来都是十分受欢迎的旅游胜地,拥有许多令人惊叹的自然地形和人文风情,其中尤以帕穆卡雷的棉花状雪白梯田最让人印象深刻﹗

土耳其棉堡帕慕卡雷(Pamukkale)是土耳其境内最具知名度的天然奇景,此处因为洁白有如棉花筑成的奇特自然景观,又有“棉堡”之称,而这些棉花状的物质,其实是地底下的温泉水,流经石灰岩层后在表面沉淀的白色钙质。


富含碳酸钙的温泉水,层层叠叠出的美丽的雪白石灰岩。(图片来源/umnistanbulstudyabroad)

棉堡(Pamukkale)在土耳其语中,Pamuk意旨棉花,而Kale及城堡的意思。视觉上看似如雪一般松软的棉堡,踩踏在上面的感觉其实非常坚硬,极其特殊的景观来自石灰岩岩体流出富含碳酸钙的天然温泉水,涌冒出来的泉水经年累月地随地势顺流而下,而泉水中释出的碳酸钙在流动中冷却沉积成了石灰华结晶,碳酸钙慢慢沉积经过时间从果冻状钙化成坚硬的石灰岩层。


雪白奇特的天然奇景,被票选为世界必游景点之一。(图片来源/rsvlts)

像是涂上一层层的雪白奶油一般,层层覆蓋堆叠出了最后看似雪白松软的梦幻城堡。棉堡一整天的美景随着拜访的时间不同而有不同的样貌,有些人喜欢万里无云时拜访棉堡,这时候的棉堡上一漥洼温泉水,映出了雪白的棉堡也映出了蓝绿色的纯净色彩;也有人喜欢在夕阳时候拜访,温柔的阳光斜洒层层棉堡,昏黄的色泽让棉堡像是刚烤好的棉花糖般可口,梦幻温柔的场景让人惊艳,不论在什么时候拜访,棉堡绝美的景色都让亲临现场旅人做了一场太美的梦。


除了雪白美景,棉堡温泉水映照夕阳彩霞时的样子让人惊艳。(图片来源/huffingtonpost)

棉堡和其顶上的希拉波利斯古城于1988年共同被列为世界遗产。20世纪初,因为担心游客踩踏破坏了棉堡表面的石灰华,为了保护棉堡的自然景观,所以现在来到了棉堡,规定游客必须要脱掉鞋袜,也不得随意进入池中戏水,因此也已经看不到有人进入泡温泉的景象了。


超现实的棉堡美景,是旅人造访土耳其不能错过的奇景。(图片来源/zh.travel-pictures)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