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护美肌 教您有效防晒(图)

作者:吕柏萱 发表:2015-07-12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适度晒晒太阳,紫外线可帮助维生素D合成,增强对钙和磷的吸收,对佝偻病、类风湿性关节炎都有帮助,但是因地球暖化,臭氧层被破坏,紫外线的吸收过滤减弱了。过度曝晒阳光,会造成皮肤的晒黑及晒伤;日积月累之下,易造成皮肤老化及皮肤癌病变。

不论您在不在意外表美观,站在追求健康的角度,我们都应具有防晒的观念和习惯。

所谓“防晒”,其实是“防止晒伤”,所以防晒并不等于就是美白。黑色素在正常情况下,其实是人体皮肤的保护机制,因此当皮肤曝晒在紫外线下时,皮肤原有的黑色素分布会改变,甚至黑色素细胞会开始制造更多黑色素来保护皮肤。若要防止黑色素产生,就要减少阳光接触皮肤,让黑色素细胞不活动,达到预防晒伤、晒黑的目的。

防晒真的是永不退流行的话题,阳伞、遮阳帽、口罩、薄外套以及琳瑯满目的防晒乳液,到底该如何选择,才能有效防晒呢?

1.阳伞:以深色不透光为佳,深色的伞能有效阻绝光线的透入。

2.遮阳帽:尽量选择圆帽,帽簷超过7.5公分。

3.薄外套:选择纤维细密且透气性佳,以免中暑。但在酷夏要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风,实在难受;此时,防晒乳液就是相当重要的防晒武器。

防晒成份分为化学性与物理性,但近来美国FDA(食品药物管理局)对防晒成份的新分类已改为有机性(旧称化学性)与无机性(旧称物理性)。无论哪一类,只要防晒系数相同,就具有一样效果,可依个人需求选择。以室内活动为主的人,选择SPF15-30即可。若室外活动较多,可选择SPF30-50的防晒产品;如果从事水上活动,应选择防水型防晒品,并适时补擦。

防晒是一辈子的事,不只针对雷射后的皮肤,平日保养都应加上防晒的部份,如此才能延缓黑色素再生,预防因阳光造成的皮肤病变。其实只要做好防晒措施,大家还是可以在夏天尽情享受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