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朝国号为何称“梁”?与他和预言书有关!(图)

作者:梁风 发表:2015-07-09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朝道士、著名的医药家、炼丹家、文学家,人称“山中宰相”的陶弘景。(网络图片)

中国南北朝的南朝梁,国号为什么是“梁”呢?据正史记载,与陶弘景和预言书有关。

陶弘景是南北朝时的人。他的母亲梦到青龙从怀里飞出,并梦见两个天人手执香炉来到她家,接着就有了身孕,生下了陶弘景。陶弘景身长七尺四寸,神仪明秀,朗目疏眉,细形长耳,读书万余卷。南朝齐高帝时,他被派去作诸位王爷的伴读,大事多请他决断。

永明十年,他辞去了俸禄,离开时,公卿拦住他送别,设了盛大的大帐,车马堵塞了道路,这是自从南朝宋、南朝齐以来,未有过的盛事,朝野都觉得很荣耀。

陶弘景为人,圆润通透,谦虚谨慎,心如明镜,遇事能很快做决断,说话从不罗嗦。他对阴阳五行、星象推算、山川地理、医术本草、琴棋书法……无一不精通。改朝换代时,军队攻下了建康城,商议让上一个皇帝禅让的事。陶弘景援引图谶(预言),好几处都预言了“梁”字,新的朝代就命名为南朝“梁”了。南朝梁高祖早年与陶弘景交往,当皇帝后,对他礼遇有加,不断给他写信。

陶弘景学习辟谷导引的方法,年过八十,仍有壮年的容颜。他也十分仰慕佛家文化。他在八十五岁去世时,遗体颜色不变,像活着时一样能伸直、弯曲他的遗体。

古代的修炼人,很多都是像陶弘景一样,风度翩翩,地位显贵,博学多才,信神敬神。古代的朝代无论改朝换代、换了多少皇帝,哪一朝的皇帝,从来都是对这些修炼人礼遇有加、求贤若渴的。在中国古代,修炼人从来都是主流社会中的佼佼者。

(参考《梁书卷五十一列传第四十五处士》)

责任编辑:李云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