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传口再掀暗战 传景俊海庹震同期进京(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7-07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宣传系统现时各派势力交错,被指布局微妙(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继年初中共宣传系统人事大调整后,日前有消息指,刚刚卸任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的景俊海将调入北京任中宣部副部长,而曾因“南周事件”被关注的广东宣传部长庹震,将调职中央文明办。分析指,同是上调京官,两人背景有异,未来命运或大有不同。而中共宣传系统现时各派势力交错,暗战不断,有关布局被指微妙。

中共宣传口人事再变 “陕军”成员传再上位

7月5日,《多维网》引述消息披露,中共宣传系统近期将有另一次高层人事异动,其中原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任中宣部副部长,广东宣传部长庹震,将调职中央文明办。

值得注意的是,传将上调中宣部副部长的景俊海是陕西官场“本土派”官员,是近期因备受重用、异军突起而引发关注的习近平“陕军”代表之一。

资料显示,景俊海1960年12月生,早年发迹于西安高新区,2008年1月任陕西省副省长、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书记。2012年7月任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6月26日,中共官方宣布免去景俊海陕西省委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去年底至今年初,中共官方已宣布了多个宣传大员调职,包括据称退休的新华社社长李从军由中宣部副部长、国新办主任蔡名照接任;中宣部副部长雒树刚接替被免的蔡武任文化部部长;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蒋建国接替蔡名照任中宣部副部长;中宣部副部长黄坤明则出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

港媒《大公报》引述北京消息指,中共文宣系统的近期变局是习近平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一次精心布局。

其中,此前被调任文化部长的雒树刚与主管中共宣传口的江派常委刘云山有相当多的交集,被外界视为刘云山亲信。

《明报》评论认为,雒树刚本身已是正部级,等于平调,而由于文化部长多由中宣部副部长兼任,但排名低于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卸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意味着其地位受贬。

出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的黄坤明,则是习近平任职浙江时的老部下、原杭州市委书记,其于2013年10月任中宣部副部长刚过一年后再升班,外界舆论认为主管宣传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及其举荐的中宣部长刘奇葆都将被进一步被架空。

宣传口布局微妙 庹震返京或大不妙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庹震也传将奉调返京。海外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他将赴中央文明办任职。

资料显示,庹震是河南方城人,1959年9月生。早年在经济日报社任职,曾任经济日报社总编辑,2011年7月调任新华社副社长。2012年空降担任广东宣传部长。

庹震追随刘云山打压意识形态,在广东任上成为“南周事件”主角。他被指在2013年初以行政手段删改《南方周末》新年献词有关“宪政内容”,并在报纸付梓后又强行改动版面,加入自己撰写的一篇宣扬所谓“主旋律”的抒情文。此事广受质疑并引发讨论。

当时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广东省任常委、宣传部长庹震搞出了大动作,成为“媒体”与“自由”之公敌,也给习李新领导层重重一击。庹震的一些言论也被翻出,指其曾声言:习近平父亲习仲勋那些言论,就是以现在标准,宣判他颠覆国家可能看得起他了,顶多就是一个汉奸、叛徒。

另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称,庹震在任期上对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进行强力监控,导致5月南都深度部主任喻尘被辞退。

据悉,庹震传将调入的中共中央文明办,是全称为“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的办事机构,目前文明委主任由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兼任,中央文明办主任则由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兼任。

按中共惯例,中央文明办主任都是由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兼任,最早是刘云山,在黄坤明之前任这一职位的是吉炳轩和雒树刚,这两人都是刘云山亲信。吉炳轩现任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早前曾被传出是令计划朋党成员。

中央文明办原有专职副主任徐令义,还有曾担任胡锦涛办公室主任、现任中办副主任陈世炬,以及现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两人为兼职的中央文明办副主任。

徐令义是浙江人,是习近平主政浙江时的旧部,曾任浙江省文明办主任、浙江省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等职,后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2014年2月担任文明办专职副主任,2015年3月已任中纪委派驻中央办公厅纪检组长。据传,庹震有可能接任其文明办专职副主任一职。

兼文明办副主任的中办副主任陈世炬,则被认为是胡锦涛的真正心腹。曾从地方到中央贴身跟随胡锦涛27年。

北京观察人士分析称,庹震此前从新华社副社长空降广东宣传部长,成为广东这一个向来被视为“改革前沿”的宣传大员,实属要职。此次返京,只是任一个无实权的文明办副主任,其调职有被贬意味。且现时宣传口各派暗战不断,人事布局微妙,在文明办中,庹震与胡锦涛大秘王世炬兼有中办实务职位没法比,上边更有习近平亲信黄坤明压制,其未来仕途或不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