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克雅宝全新Seven Seas顶级珠宝系列(组图)

发表:2015-07-0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Lagune Précieuse(珍贵泻湖)项链与耳环。(网络图片)

从宁静的海岸线至广阔无垠的大海、自细腻翻腾泡沫般的浪花到晶莹剔透的海域,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凝视着远方的天际线。变幻莫测的壮阔波涛,偕同海洋中非凡生物的优美身姿,赋予了顶级珠宝腕表世家无限灵感,创作出全新顶级珠宝系列:“Seven Seas七海”。

海洋的沉思

犹如一册珍贵的游记回忆录,汇聚着传奇的珍宝与难以忘怀的旅途,以宝石的喃喃细语演绎出一件件稀世瑰宝。亚得里亚海与地中海碎浪卷跃而起,仿佛瀑布般,散发着蓝色的波光,遥相呼应着里海和阿拉伯海的深幽倒影。大西洋与印度洋的灵感被海面上流动的缕缕波光所感召,富饶多彩的物质则蕴藏在红海与黑海之中。太阳的轨迹伴随着这趟冥思静修之旅。世家跟随着波浪记录其在一天中不同时间的细腻变化:从拂晓时分的温柔曙光到午后的璀璨明亮,直至升于水平线的明月,向止如明镜的水面洒下点点月光。


Flamant corail(红鹤珊瑚)项链与耳环。(网络图片)

随七海逐流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自诞生之始,即从生生不息、瞬息万变的大自然中汲取无限灵感。海洋中那些神奇而又迷人的动植物,以及不断流传的传奇故事,为世家顶级珠宝的创作提供源源不断的灵感。

如今,Seven Seas顶级珠宝系列透过文化与梦幻般的视野,向大海倾诉款款敬意。全新顶级珠宝系列演绎的是双重之旅 ——遨游世界及探索“七海”(les sept mers)的渊源。


(网络图片)

“七海”源自于古罗马文化,在中世纪欧洲文学里指的是当时航海者所认识的特定海域。其涵义因紧随其后的伟大发现而改变,直至成为地球上所有海洋的象征,如同人类足迹所能遍及的广袤大地。英国诗人鲁德亚德·吉卜林(Rudyard Kipling)选择《七海》(The Seven Seas,1896)作为其诗集的标题,这些奇迹般的字眼遥相呼应着隐遁于世与不断探险的理念,亦成为“彼方”的代名词。这与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充满想象、天马行空的世界无比契合。


(网络图片)

宝石的灵动波光

跟随着涌动的海浪,沿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到夜幕悄然降临的轨迹,世家沉浸于大海的种种面容。无论是晶莹剔透轻泛的微光、还是神秘深邃的海洋、亦或是定格在空中翻滚的浪花或是轻拍的海浪,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将这些充满细腻层次感与灵动变幻的瞬间演绎得恰到好处。源源不断的水流形态激发世家的灵感,化身成为精美的钻石涡纹,闪耀的螺旋以及一串串珍贵的气泡设计。

大西洋和印度洋

在远离非洲的外海,一阵泡沫的飒飒声中,大西洋澎湃的波涛与印度洋的暖流融汇。这些深邃的海就像神秘之兽的摇篮,激发对现实与梦境之间的热情之旅的向往。


(网络图片)

Pangée(盘古大陆)项链与耳环

适逢Seven Seas顶级珠宝系列的问世,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有幸支持摩纳哥夏琳王妃基金会(Fondation Princesse Charlène de Monaco)的行动。为了颂扬与公国永志不渝的情谊,世家此次系列灵感源自阿尔贝二世亲王(Prince Albert II)与夏琳王妃的结婚礼物——Océan可转换式项链。因此,Pangée项链与耳环重新演绎涡纹主题,诠释波浪充满韵律感的流动。当璀璨耀眼的曲线于波动中重新打造光线的奇观时,梨形切割钻石宛如点点滴滴的泡沫。镶嵌着以最严格的质量标准所甄选出的宝石(颜色 D与E色、净度IF至 VVS2级),这些设计继承了世家自诞生起秉持的白钻顶级珠宝传统。

阿拉伯海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就像阿拉伯海上的航海家,穿过海龟云集的波涛,当夜幕低垂时,又醉心于如沉睡中海面上的穹苍倒影。


(网络图片)

Mer Des ÉToIles(星海)戒指

拥有优美灵动的曲线,Mer Des ÉToIles(星海)戒指灵感源自其名——星海的自然现象。钻石与蓝宝石的闪烁与成千上万的发光体遥相呼应,仿佛将天上的繁星倒映于海岸。宝石勾勒出的双螺线,将一颗7.29克拉的斯里兰卡蓝宝石独特深邃的蓝照耀出来。衬托这颗蓝宝石的是经过精雕细琢的绿玉髓,更加突显设计的水色变幻。

红海

身处北非与中东之间,红海中栖息着美丽绝伦的海底动物。钻石气泡、飞瀑般的珍珠及红滟如火的贝壳,这一切仿佛绚烂波涛上晕染的阳光。


(网络图片)

KizIl(克孜尔)长项链

KizIl的命名源自土耳其语,意谓红色,过去被用来表示“西方”,这条长项链演绎海上日落的炫丽。排列整齐的白色养殖珍珠被15颗共重45.09克拉的粉紫色调方形切割红碧玺点缀得错落有致。通过无比精细的搭配,红碧玺映衬着珍珠与珍珠母贝的柔和,以及不同的钻石切割(圆形、方形、长方形与梨形切割)所凝聚成的珠宝主题图案,整体结构显得光辉灿烂。形状与色调的混搭为长项链注入生命力与立体感,5颗光芒四射的红碧玺坠饰形成“装饰艺术”(Art déco)风格的中央图案,为作品设计锦上添花。这条长项链堪称世家顶级珠宝精湛工艺的典范,它可转换成端庄优雅的短项链或手炼。

地中海

在沐浴着阳光的蔚蓝天空下,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凝视着地中海如舞姿般优美倒影。从耀眼的群青到清澈的碧绿,其细腻变幻的蓝色令人赞叹。在粉色红鹤与海洋仙子的守护之下,这片充满传说的海波光闪烁诱人。


(网络图片)

Ciapotis(浪潮)项链

Ciapotis项链展现其满镶蓝宝石与圆形及梨形切割钻石的涡纹,就像是被微风轻抚着的涟漪海面。项链中心一颗引人注目的碧玺,重达15.73克拉,被阿拉伯图饰簇拥着。其生动而明亮的海绿色令人联想起地中海岸,与沉潜于颈窝处的那颗高贵的白色养殖珍珠相互呼应。为了让佩戴方式更灵活多变,珍珠与其坠挂的珠宝装饰均可拆卸。随着场合的变化,璀璨耀眼、明亮照人或色彩斑斓,共谱一曲晶莹剔透的旋律。


(网络图片)

Fiamant Corall(红鹤珊瑚)项链与耳环项链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深为鸟儿欢快和多彩的身姿所着迷,再一次以其设计向飞鸟致敬。地中海岸是纤细优美的红鹤的栖息地,项链上的红鹤以伸展的双翅绕颈,呈现细腻如粉彩般的抱姿。通过栩栩如生的演绎,装饰着粉色刚玉与钻石的羽毛被重新塑造,进而展现出无比轻盈之姿。这些梨形切割宝石就像珍贵无比的小水滴,融合不同珊瑚的双重色调,完美勾勒中央图案。红鹤的身体覆满轻盈羽毛,弧面的立体感出类拔萃,此部分也可作为胸针佩戴,与世家可转换式珠宝设计一脉相承。

亚得里亚海

亚得里亚海在一片夏日的宁静中,展现其清澈的海水泻湖以及绿意盎然的海滨。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深深地着迷于这个有着深浅色调变幻的景致,因而踩着足迹经过阳光明媚的港口,来到海风轻拂的清爽古城。


(网络图片)

Lagune Précieuse(珍贵泻湖)项链

Lagune Précieuse华丽珠宝是对亚得里亚海之蓝的一曲赞歌,它巧妙地铺陈一组超过160克拉的海水蓝宝,并搭配蓝宝石和钻石,勾勒出有着细腻层次变幻的马赛克图案。圆形、方形、椭圆形、八角形与梨形等多样的宝石切割方式巧妙地排列,绚烂夺目的涡纹则将主题图案链接起来。曲线与图案于项链上相结合,项链的形状灵感来自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的典藏臻品——创作于1928年的 Collerette项链。凭借着出色的灵活性,宝石因此与肌肤紧密贴合,就像沉浸在水世界的微妙感召中,被浪花的翻滚与波涛的闪烁轻轻地摇曳着。

黑海

黑海位处于欧亚文化荟萃之地,它那充满奥秘的名字令人着迷。在世家的奇思妙想中萌发出或明或暗的各种景致:鱼群相伴的夜晚或是沐浴着明月柔光的海岸。

(网络图片)

Rose Des Vents(风之玫瑰)长项链

Rose Des Vents长项链发出向彼方远扬的召唤,乘着静谧的月光,夜渡黑海。大小各异的白色养殖珍珠与缟玛瑙圆珠交织出不对称排列,令人联想起静谧涟漪映衬出的光泽。双面主题图案为这条如夜曲般的长项链增添韵律:镶缀钻石的一面灵感源自风之玫瑰,另外一面则镶嵌着渐变色彩的蓝宝石与尖晶石,让这幕微蓝色调变幻的奇观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里海

陆地环抱的里海保存着横跨高加索与中东世界的富饶多彩。无论是波涛汹涌的海浪,抑或阳光下的粼粼波光,在一片鲜艳如蓝丝绒般的渐变色中,里海怒放其美。


(网络图片)

Vagues Mystérieuses(神秘波浪)胸针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Vagues Mystérieuses胸针,以精致微妙的蓝色调展现绝美涡纹。隐密式镶嵌的波浪烘托蓝宝石的深邃色彩,浪花的缱绻与前仆后继隐喻涌浪的滚动。这些螺旋纹以其弯曲流畅的外型与铺镶宝石的轮廓,堪称真正的珠宝杰作。由钻石、蓝宝石和帕拉伊巴(Paraíba)碧玺精镶而成的主题图案,让这片贵宝石之海充满生命力。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