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成真?德工厂机器人杀死一名工人(图)

发表:2015-07-03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商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03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英国《卫报》引述美联社报道,德国大众汽车制造商表示,一家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生产工厂中的机器人杀死了一名合同工人。机器人突然“出手”击中这名工人胸部,并将其碾压在金属板上。

大众公司发言人海科•希尔维格(Heiko Hillwig)说,本周一,该男子在距离法兰克福以北100公里(62英里)的包纳塔尔镇(Baunatal)工厂去世。

希尔维格说,这位22岁的合同工是一个建立固定机器人团队中的一员。当时,这个机器人抓住这位合同工,用金属板挤压他致死。

他表示,当时机器人被放在安全笼中,这名不幸遇难的工作人员当时正好在笼子中对其进行调整。

人为错误

他说,初步结论表明,这次事故的罪魁祸首是人为错误,而不是机器人问题。这种机器人可以被编程在组装过程中执行各种任务。他说,机器人通常在工厂里的一个封闭区域中工作,抓住汽车零部件和安装它们。

希尔维格说,当事故发生时,另一名合同工也在场,但没有受到伤害。但他拒绝透露有关案件的更多细节,理由是正在进行调查。

德新社(DPA)报道称,检察官正在考虑是否提出指控。如果是的话,对谁进行指控。

霍金:未来100年机器人将控制人类

今年5月,在伦敦举行的2015年Zeitgeist大会上,著名科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再次发出警告:未来100年内,人工智能将比人类更为聪明,机器人将控制人类。

霍金说,未来100年中,人类将面临比人类更聪明的人工智能的挑战。霍金此前也曾发出警告,他称人工智能可能终结人类。

今年年初,霍金曾与特斯拉CEO、亿万富翁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共同发表公开信,他们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应该受到控制。信中称,如果智能机器无法保障安全,人类可能会陷入黑暗的未来。

亿万富翁:机器人是生存最大威胁

马斯克多次表达对机器人技术发展的关注,他认为这可能会严重威胁人类的未来。在他最新的评论,他担心“发生严重危险”的可能性会在五年之内出现。

他曾在麻省理工学院AeroAstro科技公司百年庆典研讨会上说:“我认为我们应该非常提防机器人。如果要我猜,什么是对我们生存最大的威胁,机器人可能就是。因此,我们必须非常小心机器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