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组织呼吁中共停止迫害维权律师(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07-02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观察组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采访报道)人权观察组织日前表示,2015年6月18日王全璋律师在山东法院遭法警殴打,凸显中国律师若积极代理令当局认为敏感政治案件,将面临多么危险的环境。

2015年6月18日,王全璋律师、石伏龙律师、陈智勇律师在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法院为法轮功学员杨玉喜、李习柱、宋桂风等人在法庭上依法辩护。王全璋对《看中国》表示,在庭审过程中,为辩护人争取权利的过程困难重重,并且在开庭接近尾声之时,被审判长宣布将他驱逐出庭。之后,十几个彪悍法警冲上前强行将他拖出法庭到一间地下室,连续殴打长达10分钟,面部额头胸部腹部背部均伤痕累累,衣服被撕破烂。

王全璋说,法警殴打他的理由是,他为辩护人发表辩护意见被法官多次打断发言,他反驳说,“根据法官行为规范,辩护人的发言不得被任意打断。”从而激怒了审判长,被认为是在藐视法庭,瞧不起地方法院的法官,顶撞法官。

陈智勇律师日前对自由亚洲表示,他们三个律师认为杨玉喜等人案件构不成犯罪,就讲法轮功如何构不成犯罪如何不是邪教,从法律程式上、事实证据上讲,王律师说的比较激烈,法官不愿意听,后来有人传条子,审判长就宣布了第三次训诫,法警把王律师拖到法庭外面殴打。

本次事件中,律师始终依法履行辩护职责,却无辜遭法庭数次打断发言,并因依法辩护最终触怒某些不法势力,这是辩护律师始料未及的。律师为当事人辩护被拖出法庭殴打致伤,被非法扣押电脑等随身物品,让中共“依法治国”显得格外讽刺。

关注事件的维权律师唐吉田表示,目前中国法制处于大倒退阶段,为律师安全甚忧,“这是中国律师,特别是维权律师的生态缩影,为当事人辩护,帮助他们恢复和实现公民权利的过程中,会经常令当局不满,轻则言语上贬损,重则出手进行人身攻击,甚至强迫失踪、任意羁押、上黑头套及酷刑等等。”

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于6月26日发言表示,“在中国,有些律师只是要求法院当局遵守他们自己的办事规则,却因此受到攻击,”“指出法院程序违失并要求改正,是律师执业的根本要务,不该因此遭受殴打。”

理查森说,“律师连番被打,甚至在法庭当场发生,而且毫无问责,正是对中共政府空谈‘法治’的最佳控诉。”

人权观察经常报导中共警察涉及攻击律师的事件缺乏问责。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和张俊杰等四位律师在黑龙江省建三江为法轮功学员辩护被关进俗称“黑监狱”,他们被非法拘押并遭遇酷刑一年多以后,仍未有任何警察人员被移送法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