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反PX持续一周 上海当局强力维稳(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6-29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民众抗议PX项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上海民众抗议PX项目的示威,到周一(29日)已进入第7天,上海政府虽已声称停止环评,但并没表示停止推行化工区专案。另一方面,当局全面加强维稳措施,民众担心,当局做的一切都是缓兵之计。

6月26日深夜,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发布消息称“要求上海化工区管委会终止本次规划环评工作”,以回应市民连日来的抗议行动。

不过,上海政府并未表示会停止《化学工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中所说的炼化一体化工专案。鉴于以往各地政府在民众抵制PX时,官方各种保证后仍悄悄启动项目的“事迹”在前,金山民众担心:暂停环评可能是缓兵之计吗,即使政府宣布停止有关规划,如果压力一停,当局也会继续强推化工区专案。

另一方面,当局对抗议民众的维稳行动已经从现场维稳深入到社区,上门威胁。《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称,地方政府的维稳已经深入小区,对外出的人也实行登记。政府的喇叭广播还说,如果不听劝阻继续游行,他们将采取强制措施。

据一位参与抗议的金先生披露,当局责令各企业单位,以工作和前途等条件要挟员工不要再参加游行。金先生说,“有很多人被单位强制性签名要求不参加游行,如果不签名就会影响工作等。”也有警察挨家挨户敲门,打电话到家里要挟。

另有网友披露,由于有个体私营业主向示威民众无偿发放水、面包和盒饭。政府已经发话,个体私营业主参与的,一律吊销营业执照。

在抗议现场,警察则对抗议群众肆意殴打。有网友在朋友圈爆出消息称:不管男女都遭殃,男的直接摁在地上,女的直接扇巴掌,孕妇也不放过!打完直接押进车里,满车的群众,不问身份,全体押往金山吕巷,现场写保证书!没错,是保证书!荒唐的国度!本人发誓!句句属实!

此外,当局严控资讯传播。有上海一位传媒人表示,他们甚至没有看到有关的资讯。在宣传部的重压之下,上海的媒体人士都保持沉默。《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传媒人士说:“上面这个宣传部肯定发话了啊。记者,上海的记者都是比较老实的,即使去了他也不敢发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