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3招甩腰椎酸痛(图)

作者:颜汇燕 发表:2015-06-28 0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世经/摄影)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肌肉紧绷,坐姿不良加上久坐,颈、腰椎酸痛求助复健科,复健科主任陈皇仲说,求诊患者中又以上班族、货运司机为多。

陈皇仲表示,货运司机、搬家工人大部分坐着开车,身体向前仰,对腰部而言是不小负担;弯腰搬重物,对腰部伤害更大,应改变搬东西姿势,采蹲下再搬减少对腰的负担。

不仅如此,空服员替乘客弯腰提行李、放物品,对肩、颈而言也是负担;送餐时推、拉餐车使力不当,低头弯腰发送餐点,都会造成颈椎累积性重复伤害。

复健科主任李伟强说,上班族整天久坐,应选择有靠背椅子,轻靠椅背减少腰部压力、张力,午睡时可以考虑使用颈枕,减少趴睡压迫颈椎。

中医科主治医师王凯平教上班族三招舒缓肩颈酸痛放松好方法:

1.坐在椅子上时,嘴巴闭合仰望天花板,维持20秒。

2.左手托住右太阳穴部位,右手再拉着椅子伸展,再换边。

3.最后做微幅扩胸运动,每回6次,不限次数,有空都可做。

遇上腰椎酸痛,王凯平建议,找张椅子,手扶椅背,双脚前、后张开45度,髋关节部位往椅子方向翘高,伸展臀部和侧边肌肉减缓紧绷感,维持20秒,再换边,背部肌肉急性疼痛感,可以做局部热敷。

在床上时也可做简单舒展操,平躺在床上时,头部先慢慢抬起,再以手臂慢慢撑起上半身,伸展背部最后到腰,也是不错保健方式。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