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0官员参拜南宋官墓表忠诚(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6-27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四川200名官员齐聚南宋丞相墓前,学习虞允文丞相的廉洁和忠诚。(图/华西都市报)

【看中国2015年0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自湖北70多名官员被安排携带家属前往监狱半日游“体验生活”后,四川当局再出新招,要求200名当地官员齐聚南宋丞相墓前,学习虞允文丞相的廉洁和忠诚,遭到外界舆论哗然。

中国«华西都市报»报导,6月26日,中共政府要求四川省仁寿县县级官员及60个乡镇、各部门“一把手”约200人,前往眉山市仁寿县虞丞乡丞相村西,南宋丞相虞允文墓前学习虞允文丞相的“廉洁、忠诚”。仪式上,当地信访局长也表态发言。

此前凤凰网曾转载《成都商报》文章称,南宋丞相虞允文坟墓前显有“灵气”,只要仁寿天气晴好,虞丞相坟头的棉丝树就会出现“下雨”的情况,一度引起民众的好奇心。

资料显示,虞允文是南宋时期著名的丞相和军事家,在奸臣秦桧死后受到重用。虞允文曾亲自督师,以近两万兵力大败金国百万大军。

由于中共突然将“封建社会”的丞相“扶正”,引发中国网友热烈讨论。

网友留言:“什么才是真正的清廉?清廉的标准是什么?想混下去,如果圈子里面有一批人谈不上真正的“清廉”,其他人怎么办?”

也有网友调侃道:“虞丞啊!你快醒醒吧!看看你的坟前都站了些什么人,你快把他们都收了去吧。”

浙江网友留言:“这200多个都抓起来保证一个都不冤枉。”一边贪腐一边畅连,一边为民一边禁言。“作秀的痕迹太重了,希望这200大人不要讽刺了自己。”

“作秀,赤裸裸的作秀。”吉林网友质疑:“廉洁是靠提倡就能实现滴吗?糊弄鬼呢吧?”

也有网友讽刺说,“难道官府吹捧的马列还不如他们贬损的封建宋官?”“你们维护的雷锋焦裕禄被淘汰了吗?”。

更有网友无奈地留言:“第一次从新闻上看到我家乡出现,却是这样丢脸的事。”

稍早«中国纪检监察报»曾报导,湖北省十堰市安排该市70多名“部门一把手”,携带家属前往当地看守所体验“铁窗高墙”的生活,同时由入狱服刑的落马官员担任“讲师”,讲述自身的“腐败心得”。

当时有评论人士直言,当局要想彻底清除腐败现象,必须先废除中共一党专政的统治,真正实现自由、民主,否则“依法治国”就是一张披在老虎身上的羊皮,仅仅是迷惑中国民众而已。

根据不完全数据统计,1995年至2005年期间,中共内部出现118万名“裸官”,意味着平均每个省有近4万人是“裸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