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野鸡”飞出国?曝中国328所学校造假文凭(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6-26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高考分数近日陆续公布,紧接着考生要选填大学志愿,但数以百计的“野鸡大学”,甚至连学历查证的网站都混杂在其中,让家长与学生难以辨认真假。目前陆续公布多批“野鸡大学”名单,多达328所。

综合中国大陆媒体报导,中国“上大学网”6月25日再公布第4期“野鸡大学”警示榜,按照校名有118所虚假大学上榜,其中39所来自北京,占总数的三分之一,其余则分布于上海、河北、湖北、天津、江苏、四川、广东、湖南、山东等25个省市。

截至目前为止,加上早前《南方周末》对210所虚假大学进行跟踪报导,(见2015年5月21日《<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完整名单全披露>后续:教育部网站查不到的,不承认学历》)的结果,分布各地的“野鸡大学”已经超过300所。

这些“野鸡大学”网路上都有“虚假网站”,且在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的相关民办学校名单中,虚拟校名仿冒正规普通高等院校或其他正规学校,而自建学校网站也多是抄袭或盗用其他实体学校的相关讯息,网站IP地址则是挂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地区或国家,如美国、韩国等。

“上大学网”内容总监谌江平表示,近年中国至少有逾千所“野鸡大学”的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在网上或社会上流传。这些证书明码实价从180元至4500元不等,最快1至2天即可到手,让买家一夜间从变成“大专生、本科生甚至硕士生”。

有分析指出,由于学历文凭在中国是求职、升职一道必经门槛,又与待遇紧密挂钩,因此造成了“野鸡大学”多年来蓬勃发展的扭曲风气。

中国公司兜售多家海外名校证书

事实上,中国网站上不仅出售国内假文凭,此前多家外媒也披露,中国网站也叫卖海外假文凭。

根据澳洲新闻网3月底的一份调查表明,中国“海外学生助理HD”(Overseas Students Assistant HD)在中国社交媒体网站打广告声称,可以提供“所有主要大学资格证书”,其中包括澳洲近100所最顶级高等院校的文凭。

“海外学生助手HD”公开称,曾通过伪造文凭证书可让学生被澳洲大学录取,所服务项目包括:海外教育咨询、认证的资格证书、医疗证书、律师证书、就业移民服务。售价从3,500澳元至5,700澳元不等。
  
麦觉理大学学术副校长西蒙斯(John Simons)教授表示,这种廉价出售假学历的行为,让许多真正认真学习的学生,努力付之东流。 “我们希望这件事情引起警方的注意,因为这似乎构成诈骗罪。”目前尚不确定该企业出售假文凭有多久。

此外,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也披露,英国政府机构正在调查一家出售多家英国大学假文凭证书的中国网站。

该网站以500英镑的价格出售假文凭,其中包括肯特大学和萨里大学的文凭证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