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会开启十年大熊市吗?

作者:风雨 发表:2015-06-25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25日讯】纵观中国证券市场近25年的发展历史,可以看到,每次中国股市创下泡沫高峰后,广大普通投资者前赴后继地死亡与更多地抢反弹中,幻想股市继续走牛,但是每次希望都破灭。这次中国股市将迎来一个非常漫长的萧条期,这个萧条期也将会是中国股市历史上时间最长的,同时中国的经济一定会伴随无数年的低迷和萧条,没有任何办法。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未来若干年远离股市会是正确的选择。原因在于:

1、中国的经济目前已经完全进入了低效和无效中。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已经将利率压得够低,已经将货币印刷得太多。尽管这样,中国经济还是非常之差。另外,将利率压低,只会导致中国经济的效率越来越差,而这是经济最大的毒药。利率和货币都只能适可而止,太过了就是最大的毒药。

2、中国的房地产泡沫和地方政府债务泡沫已经绑架了中国。目前,管理层对此毫无办法,在维持房地产泡沫和地方政府债务泡沫不破灭的情况下,中国经济想要触底反弹是不可能的事情。不破就不可能会立,切记!

3、中国的财富分配机制改革目前没有任何进展,这导致了消费仍然上不去,消费所占GDP比重仍然很低,而在产能过剩的大背景下,消费不举,经济好转无望。

4、中国股市去杠杆率的道路非常漫长。目前,中国股市杠杆率已经超过20%,而要回到3%的合理水平之下,需要非常漫长的去杠杆化过程,所以股市将进了一个非常漫长的大熊市。

6、中国股市的市盈率中位数已经高达70倍,也就是说,70年才可能收回成本。而在未来十几二十年,中国经济形势会非常低迷,进入缓慢增长期,这种时候持有股票,就相当于持有了一堆废品。

中国股市步入熊市的时间已越来越长,2001年到2005年,是四年大熊市;2007年到2014年,是七年大熊市。伴随着中国总体经济越来越差,中国股市杠杆率如此之高,而股市又有着高达70倍的平均市盈率!所以,综合看来,接下来这个熊市会是非常非常漫长而又痛苦的,会是十年吗?其实,十年或许已经是非常乐观的了,更漫长的熊市可能正在等着我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看中国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读者请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据此进行相关证券投资操作而产生的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