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尤民调:美国获得多数世界民众赞同(图)

发表:2015-06-25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著名在线新闻媒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25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的报告称,世界各国民众对美国持正面看法居多。在全球40个国家的受访民众中,对美国印象的中位数为69%赞同,24%不挺。世界各国民众也普遍支持美国总统奥巴马,他得到的支持度中位数是65%。

调查显示,认为美国仍然处在最高位置的人数有所增加。在接受调查的40个国家当中,有30个仍然将美国视为世界最大的经济力量,其中在印度,认为美国仍然处于优势的人增加最多。在皮尤“世界看法”的名单上,唯有中国拥有49%的不赞成(负面)回应和44%的赞成(正面)回应。

支持美国对付ISIS

美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空袭伊斯兰国(ISIS)获得62%的支持,另有24%反对。

2008年奥巴马上台后,承诺结束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的军事行动。不过伊斯兰国极端分子最近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迅速推进,迫使美国不得不返回该地区。美国正在不断对一些目标进行空袭,并向美国认为是盟军的伊拉克军队提供训练。

支持美国把战略重点更多转向太平洋

民调还发现,亚洲一些国家很多人支持美国把战略重点更多转向太平洋地区。这些国家的人感到中国对他们构成挑战。

总体而言,皮尤调查说,全球平均有51%的人支持加强美国在亚洲的军事存在,34%的人表示反对,菲律宾、越南和日本等与中国有领土争端的国家尤其支持美国将防御重点转向亚洲。

对美国不赞成的国家

皮尤调查显示,有5个国家(和1个自治领地)超过5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喜欢”美国。根据皮尤调查,约旦83%的受访者拥有对美国最不利的看法(不赞成美国的做法),有14%的受访者表示赞成。

紧随其后的是俄罗斯(分别为81%不赞成,15%赞成),然后是巴勒斯坦(70%不赞成,26%赞成)、巴基斯坦(62%不赞成,22%赞成)、黎巴嫩(60%不赞成,39%赞成),最后是土耳其(58%不赞成,29%赞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