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卡教堂“仇恨犯罪”血案9死 凶嫌被捕(组图)

发表:2015-06-18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三(6月17日)晚上,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Charleston)一个历史悠久的黑人教堂发生枪击血案,9人被打死。上部图片为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警方正在寻找的犯罪嫌疑人。(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8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本周三(6月17日)晚上,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Charleston)一个历史悠久的黑人教堂发生枪击血案,9人被打死,包括该州非裔参议员兼牧师平克尼(Clementa Pinckney)。警方证实,年轻白人男性嫌疑人、21岁的鲁夫(Dylann Storm Roof)已被抓获。警方认为这是一起“仇恨犯罪”事件。

根据最新消息,鲁夫在北卡的谢尔比(Shelby)车站附近被警方抓获,警方目前正在召开新闻发布会。


21岁的凶嫌鲁夫(Dylann Storm Roof),网络图片。

事发当地时间周三晚9点多,当时有一批信众聚集在教堂的地库,参加圣经研习班。一名牧师说,情况相当混乱。警察局局长格雷戈里•马伦(Gregory Mullen)告诉记者说,枪击事件发生在教堂的祈祷会时间,这一事件被视为“仇恨犯罪”。

目击者说,有一人进入教堂内,二话不说便举枪扫射。后来现场又传出有人放置炸弹,警方紧急疏散民众。

马伦证实,有8人在Emanuel AME教堂被发现当场死亡,其另外一人后来在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查尔斯顿市市长乔•赖利(Joe Riley)告诉记者说:“之所以有人走进教堂,向祈祷的人开枪是出于仇恨,这是唯一的原因。”

南卡州参议员被打死

平克尼今年41岁,自1996年以后,一直当选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是该州史上最年轻的非裔议员。平克尼于13岁开始传道,18岁成为牧师,为家族第4代牧师。平克尼于1999年结婚,与妻子育有两名孩子。


41岁的南卡州非裔参议员兼牧师平克尼(Clementa Pinckney)。

今年4月,南卡罗莱纳州33岁白人警察斯莱格,击毙手无寸铁的50岁黑人司机斯科特,引发种族紧张,平克尼事后曾组织针对这次事件的示威行动。

在过去一年中,种族关系一直受到严格审查,在此期间,抗议者数次抗议美国警察杀害年轻黑人男子的暴行。


教堂外堆满了人们献上鲜花。(Getty Images)

枪击案教堂是历史古迹

报道称,发生枪击案的教堂建于1891年,信徒几乎都是黑人,被认为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也是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的古迹之一。

枪击案发生当日,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曾在南卡宣传造势,枪击案发时已经离开。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杰布·布什(Jeb Bush)原计划18日前往查尔斯顿,目前已取消行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