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黑作坊大汉徒手制面 抠完脚直接和面(组图)

发表:2015-06-18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作坊工人不但没戴口罩手套,还赤膊上阵,甚至用刚抠完脚的手直接接触面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8日讯】日前,经陆媒记者多个通宵的蹲守取证,曝光一家面食黑作坊。该作坊生产环境极其恶劣,最让人恶心的是,制面工人大多赤膊上阵,满头大汗,也没有佩戴手套及口罩,汗水滴在面条上是常事。而在生产过程中,有工人甚至用手抠完脚后直接接触面粉。

报道称,在深圳南山区一条商业街,一家挂着“V C厨事”招牌的小店暗藏其中,十分不起眼。据报料人介绍,这家小店实际上是一家专门加工热干面的小作坊,卫生条件非常恶劣,远远达不到标准。


黑作坊卫生条件非常恶劣。(网络图片)


工人赤膊用手整理面条,汗水随时会滴落在面条上(网络图片)


装面机器下方放着一个黑色的小塑料桶,里面装了些乳白色的黏稠物,疑似是发面用的硼砂。(网络图片)

5月的深圳已经非常热,作坊里没有开空调,只开着一台黑色大风扇;工人作业的过程中没有佩戴口罩和手套。最让人恶心的是,有工人在小息抽完烟后,用手抠脚,抠完脚后的直接用手触摸面粉,将面粉倒入机器中。

这个作坊每天都是晚上10点开门制面,3个多小时就能生产2000多斤面。据工人称,这些面条都是送到深圳南山科技园,“我们都是做完了就打包好,每袋10斤,大多是给那边的一些散户(汤粉小摊) 。”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