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宇宙神秘信号(图)

发表:2015-06-17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发现宇宙神秘信号。(网络图片)

天文学家有史以来第一次发现了一个无法辨识的无线电信号有可能来自于黑洞,碰撞的中子星(或有些人相信是外星人)。

这信号的出现很快速,信号的闪光只有几毫秒的时间,但它的能量不输太阳一整天释放的能量。

这是第一次这些收音波在当下发生时被发现过。第一次的出现是在2007年,筛选旧数据在澳洲东部的帕克斯射电望远镜Parkes Radio Telescope时发现的。自从那之后就只看过其他七个。

这次这神秘的信号是由12个在澳洲、智利、德国、夏威夷、印度、美国加州及加那利群岛的望远镜发现的。

因为他们是在收音波发生时观察的,所以他们也能够找到其他的波长,像是X-射线或红外线来找出来源,但却找不到任何东西。

“我们找不到光在其他的波长上表示可以删除许多天文现象的可能性,例如爆炸的恒星和超新星的珈玛射线爆发,它们原本被认为是这可能性的原因”哥本哈根大学的Daniele Malesani告诉Astronomy Magazine。

这些收音波有偏振光,这表示它们来自于一个有庞大磁场东西的附近。他补充“最新的理论是这些收音波应该跟很密集的东西有关连,像是中子星或黑洞,而这爆发可能跟撞击或‘星震’有关连。”

这信号来自于55亿光年远的地方,在我们的银河系外面,而天文学家应该是在它们发生的20年后才发现。他们是在2014年5月做了这项发现,但这项结果是2015年3月才在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里被报导。

没有人能够明确的说这些信号是哪里来的或是什么东西造成的。天文学家推论这些神秘的信号是恒星或超新星爆炸所发出的,二元中子星或二元白矮星撞击在一起可能会是来源。另一个可能会是blitzar –一个超大质量中子星变成黑洞,因为转的很快所以暂时没有崩塌。

Malesani说:“我发现了它不可能是的东西。这爆发释放了跟太阳一整天一样的能量在几毫秒的时间。但我们没有看到光在其他的波长上,所以删除了许多可能性,像是爆炸恒星和超新星的珈玛射线爆发,这原本是可能的原因。”

这团队已经设好了“圈套”等着捕捉下次的爆发,这也许可以找出一些关于这迷的答案。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