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万中共官员抵台交流引外界担忧(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6-16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共透过各种手段统战台湾,已经达到“无孔不入”的程度。近日台湾移民署的数据显示,2014年,有18万3000多名中国大陆人士,以“专业交流”申请来台,其中超过4万7000人具有中共官员背景。

自去年10月中国人士吴昕以自由行名义申请入台,期间违规进入中华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南区通信机房参观、拍照,引发外界诸多争议。原因是吴昕不仅是单纯的中国游客,而是具有中共官方的身份背景。

日前,台湾《自由时报》引述移民署强调,中共官员通常申请来台,多以“专业交流”为主,观光旅游仅是少数。但是,2014年台湾境内有超过18万3000多名大陆人士申请来台“专业交流”,其中4万7000多人是中共官员背景。

此外,中共高级别官员入境人数,去年至少有2万5800人。

报导称,虽然中共官员来台前必须注明官方身分,如未据实申报被查获者,一律不予许可来台。但是,民进党立委陈其迈质疑,中国游客自由行可在线上申请,从送件审查至许可发证,需要48小时完成,如要刻意隐瞒官方身分其实并不是难事。

陈其迈还强调,中共官员来台持有统战目的,不是透过契作、采购农产品收揽人心,就是间接宣扬“一国两制”。而这样的官员至今申请核可率高达9成,许多中共统战官员只需换个理由便可轻松入境。

根据移民署去年底发布的数据显示,自2011年开放中国游客自由行后,至今约有182万人来台,其中仍有52人行踪不明。目前查获个案的逾期原因是,从事与目的不符的活动,包括非法打工、卖淫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