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改倒计时:反政改民意超赞成(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6-12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香港立法会表决2017年特首普选政改方案仅剩5天之际,香港民调最新公布的数据,反对和支持的民意首次出现逆转,反对者比例达43%,支持着为41.7%。(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香港立法会表决2017年特首普选政改方案仅剩5天之际,支持和反对的民意出现逆转。最新民调显示,反对者比例达43%,支持着为41.7%。泛民指市民想清楚后,明白通过方案只会为中央钦点的特首提供假认受性,令香港得不偿失。

由港大民意研究计划、中大传播与民意调查中心和理大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合作进行,并于6月11日公布的滚动民调,民调的问题是“你支持或反对政府提出的2017年行政长官选举方案”,6月3至7日访问了1115人,民意出现逆转,反对者首次超越赞成者。

新一轮的争取真普选运动开始

香港天主教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呼吁市民周六参加“民主苦路”争普选。在6月13日下午2时30分,陈日君将主持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举办的“民主苦路”游行,与教友和巿民在铜锣湾东角道起步,经湾仔轩尼诗道及金钟添美道抵达政总。

陈日君接受传媒采访时说,“冬天会好漫长”,呼吁港人要沉着气坚持下去,要相信和平争取是会成功。

此外,由香港民间人权阵线主导、多个泛民和民间团体发起的“全民拒绝假普选运动”,除了6月14日举行预计有5万人参加的反政改大游行和集会外,将计划在表决前的每个晚上在立法会举行滚动集会。

民阵召集人、前学联秘书长陈倩莹6月11日对美国之音表示,由于目前泛民否决港府提出的政改方案没有悬念,因此,她认为不会再发生类似占领运动的行动。

她说:“我们没有这个打算或者计划,再一次占领立法会的广场。我们对立法会否决政改是有信心,相信我们的泛民主派议员会否决这个政改方案。还有就是下一步,我们在下一轮的政改过程中,我们可不可以争取更多的民间意见,去反对8.31的决定。”

有报道称,香港警方评估6月14日民阵大游行不需大量警员人力,但6月17日表决数日的情况“紧张”,届时将启动筹备多时的“光明顶II”行动,动员超过7000警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