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中宣部密令曝光 传习近平亲自否决(组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5-06-11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云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在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主席昂山素季访华前,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曾下达禁止大陆媒体报道的密令,最终遭到习近平的否决。“东方之星”船难期间,中宣部曾4天发5道密令,甚至李克强默哀照片都被禁。外界评论认为,刘云山掌控的中宣部仍在对抗习近平。

中共中宣部密令曝光

海外《中国时代数字网》6月8日曝光中共中宣部最新密令。此项密令禁止所有媒体报道缅甸代表团访华和《穹顶之下》纪录片获生态奖,有关“东方之星”宣传却要求采用中共新华社正面宣传通稿,船难救援期间和“头七”前后控制娱乐节目及长江旅游广告,以及加强对采访记者个人微博微信管理。


中共中宣部密令电话记录。(网络图片)

报导还附有密令的电话记录图片,记录日期是6月5日。

而在6月6日,博闻社曾披露邀请昂山素季访华的内幕。报导称,习近平不仅指示中共中联部负责这项外事活动,还亲自批示道:不但要请,还要公开宣传。

6月5日,中共中联部发布消息称,6月10日至14日,昂山素季将率代表团访华,并将与习近平、李克强会面。

“东方之星”应急政治局常委会议报道遭删

6月4日上午,中共政治局常委罕见召开应急处置“东方之星”船难会议。中共党媒新华社随即第一时间发布此消息,大陆媒体、港媒紧随转载。

但不久,这条消息不但被大陆多数媒体删除,香港《凤凰网》等报导也遭删除。而支持习近平的《财新网》仍将此消息放在网站首页和重要位置。

外媒采访“东方之星”船难受限

香港亲共的《大公报》引述内部人士消息称,批准外媒进入船难现场采访的决定是由李克强作出的。

而外媒却揭露中共中宣部限制和阻止媒体采访“东方之星”船难。美国《纽约时报》称,除非媒体记者在当地宣传部门官员管理的媒体中心注册,否则附近酒店旅馆不允许接待记者。与此同时,记者也被禁止到当地医院采访。

美国有线电视CNN称,中共警察驻守医院,禁止媒体记者采访船难幸存者。

英国BBC引述数名中国大陆媒体人士消息,在“东方之星”船难发生不久,中共中宣部下达紧急通知,各省市一律不能派遣记者去现场采访,召回已在船难现场的工作人员;要求媒体采用新华社通稿,电视画面则采用中共央视提供的视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