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问题未解决:A股国际化再被拒(组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5-06-11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本市场不够开放,MSCI明晟拒绝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5年0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6月10日,MSCI明晟发出公告表示,经过历时一年的评估与投资者咨询后仍决定不将中国A股纳入其基准指数,因为中国方面一些市场准入等相关重要问题还未解决。

这是A股再次被拒之门外,意味着中共政府对资本的管制不放开,真正的国际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并且这也给人民币的未来敲响了警钟。目前,上市公司股东疯狂减持套现,A股结构性泡沫已显现。

A股欲入MSCI指数再被拒

北京时间6月10日5点30分,MSCI明晟公司在日内瓦公布2015年全球市场分类评审结果。MSCI明晟在公告中表示,推迟将中国A股列入该公司的一个指标指数,因为中国方面一些市场准入等相关重要问题还未解决。中国A股将保留在2016年新兴市场指数评估名单。


MSCI公告(图片来源:MSCI网站)

MSCI董事总经理和全球研究主管Remy Briand表示,由于MSCI拥有庞大而多元化的客户群,MSCI必须确保问题能够以有序和透明的方式得到解决。从2015年度的谘询中MSCI了解到,世界各地主要投资者期待中国A股市场能够进一步开放,特别是关于额度的分配,资本流动限制和股票的实际权益拥有权等问题。

对于MSCI明晟推迟将中国A股纳入环球基准指数,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称,对此决定表示支持。“我们对MSCI就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于环球指数的过程中作出深思熟虑表示支持,同时意识到要将A股纳入其指数还需面对的实质问题。”

MSCI是一家提供全球指数及相关衍生金融产品标的的国际公司,旗下最著名的两个指数即是MSCI世界指数(MSCIACWI)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EM)。

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的基准指标,在北美及亚洲,超过90%的全球机构股票资产以MSCI指数作为基准,全球排名前100的基金经理人中有94位是MSCI的客户。目前全球直接或间接跟踪MSCI指数的资金规模约为9.6万亿美元,而MSCI新兴市场指数则被全球1.7万亿美元的基金所采纳。

这是MSCI第二次拒绝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上一次是在2014年3月的时候,因为美国领航集团(Vanguard Group)、富达(Fidelity)和邓普顿(Templeton)等大型基金反对,认为中共政府提高市场可投资性的举措还不够。

A股国际化路难行 结构性泡沫已现

大陆央行行长周小川4月时表示,将进一步的推进市场开放和使人民币更自由的使用。MSCI拒绝将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这给人民币10月份是否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SDR篮子敲响警钟。

由于MSCI服务的对象主要为海外机构投资者,投资者们对于A股在结构性、信息对称以及技术性等方面仍存在诸多顾虑。

从市场投资者构成来看,A股以散户为主,而海外市场多以机构投资者为主,散户与机构投资者的比例往往决定了股市的投机性,同时散户为主也更容易导致股市波动性加大。

由于这些结构性原因,国际投资者对于A股市场仍较为谨慎。过去5年,国际资本对亚洲除中国外的新兴市场净买入超过400亿美元,而近半年来,对中资股净卖出超过20亿美元。

自大盘指数开始冲击5000点之后,上市公司低成本获得非流通股的大小股东(即俗称的大小非)都开始疯狂的选择减持套现,尤其是部分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的减持行为已经到了慌不择路的状态,违规减持者比比皆是。

有基金经理认为,市场的结构性泡沫很高。如果出现越来越多的“大小非”违规减持的案例,这种市场风险已经不言而喻。很多投资者都在赌,自己能在泡沫破裂之前比别人先跑掉,而这种超比例违规减持的案例集中出现已经意味着泡沫就要破裂了。

公开数据显示,5月限售股减持市值合计1090.64亿元,而6月1日到8日的减持市值就已经达到410.10亿元,可见上市公司的“大小非”们减持行为的加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