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专制独裁的北韩选举有何异样(图)

发表:2015-06-10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06月10日讯】专制独裁国家北韩,也举行的“真普选”吗?北韩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宣布,将于7月19日举行4年一度“一人一票”地方人民会议的代议员选举,这与民主国家的选举可有天壤之别。

8日据北韩官方《朝中社》报导,北韩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宣布,依据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社会主义宪法第139条及地方人民委员会决定,将于7月19日举办朝鲜道、市、郡的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不过并没有详细公开各道、市、郡的候选人名单。

北韩地方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每届任期有4年,上届选举是在2011年举行的,不同选区的选民需对“唯一”的候选人投下“支持”或“反对”票,但是候选人却是由执政的劳动党提名的。

北韩的地方人民会议代议员每年只召开1-2次临时会议,审议各地区的政策与及预算,选出人民委员会委员长及副委员长等。

上一次的地方议员选举是在2011年7月24日,总计选出约2万7390名的地方议员,今年7月19日的选举,将是金正恩掌权以来首次的地方议员选举。

据《每日电讯报》(Telegraph)报导,脱北者尹美娜(音译Mina Yoon)表示,每次选举时都会进行户口大调查,这也是北韩政府调查是否有人、或是有多少人脱逃的一个时机。

尹美娜指出,在北韩人民参与投票时,只能投给朝鲜劳动党的人,还得向金正日等人的画像鞠躬,民众当然也可以投下反对票,不过,“你必须够勇敢地走到投反对票的投票站”,敢这样做的人下场都是被送进劳改营。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