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关於名牌的“猫腻”(图)

发表:2015-06-10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奢侈品在经济学上讲,指的是价值/品质关系比值最高的产品。

但真的是品质比较好吗?

这个……可不一定?

“买名牌”是一种高档消费的行为,而中国是全球奢侈品消费的大市场之一,2010年,中国消费者购买了107亿美元人民币的奢侈品,占当年全球消费品市场的四分之一。

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过……当你去海外血拼那些奢侈品大牌时,他们中的很多确实是“Made in China”。

接下来要带你一起发现真相:

名牌其实都是

1、60%的国际奢侈品品牌在中国有生产线

《环球奢侈品报告》显示,到2009年,已经有60%的国际奢侈品品牌在中国有自己的生产线。

2、Prada八成工序外包

2011年意大利奢侈品牌Prada曾爆出消息:

将与另一家风投基金IDG入股Prada中国箱包代工企业“时代皮具”,分别认购其约两成拟发行股份。

这相当于间接承认了Prada在中国内地有代工工厂的事实。

3、Coach第一个开始中国制造

时代皮具与最大的客户Coach合作关系已达13年,而Coach在中国的工厂已经达到500家。

如今时代皮具的代工客户名单中还包括了Fossil、Michael Kors以及Lacoste,共有208条生产线,员工人数达14700人。

4、Burberry迁厂中国

Burberry2007年关闭了英国威尔士的工厂,迁往中国。

这个“英国特色的华贵品牌”把生产线迁往中国大陆的广东深圳。

据介绍,Burberry在中国生产一件售价60英镑的翻领运动衫,成本可以由11英镑减至4英镑。

5、Zegna的质料来自浙江

以顶级质料起家的Ermenegildo Zegna也曾表示,浙江是该品牌成衣高档质料的重要产地。

6、Armani在中国设二线副牌的生产线

据悉,几年前,Armani已经选择位于东莞、中山的几家代工商生产其产品。

Armani Collezioni在深圳益田假日广场的店员表示,阿玛尼的原产地遍布十几个国家,设计都是在意大利完成,原料的来源地则不尽相同,加工则在中国完成。

7、Ralph Lauren多产自中国

纽约老牌奢侈品牌RalphLauren下给广东东莞联泰集团的POLO系列代工,订单一年可达数亿元人民币。

“Made in Italy”或“Made in Paris”的标准

国外的一项条文规定,必须保证产品大部分(决定其品质的部分)在该国制作完成,并且其在该国制作部分产生的成本(人工、材料等)至少要占总成本的50%,符合以上两条才能打上该国制造的标签。

但到底这些奢侈大牌有没有遵守这一规定呢?

不少国际品牌的服装,国内销售的和在国外销售的质料有区别出口的产品,原料基本上是进口的,而内销的,原料基本在国内采购。

所以你会发现,同样的牌子在美国买的洗几次都不会难看,而在国内买的洗一两次就很难看了,这就是衣服质料的区别。

代工几千块钱的包,只赚5元人民币钱

东莞慧达手袋厂代工COACH、PRADA、ARMANI、BURBERRY等七八个品牌,年产160万~170万个奢侈品牌包,但企业维持运作下去主要靠走量。

一个售价3000元人民币的COACH包,卖给香港贸易公司120元人民币,成本占100元人民币,其中45元人民币为材料成本、20元人民币为人工成本、35元人民币为水电租金等成本,一个包只有20元人民币可赚。

这是较好的情况,通常一个包经常只赚5元人民币人民币,也就是两瓶矿泉水的钱。

目前全世界大部分的奢侈品是“中国制造”,在大陆一些加工产制造、加工、包装、贴牌后,再返回国外直接以“顶级品牌”的价格发售,最后的标价往往飙升数倍,动辄涨价几十倍……。看完,你还买的下手吗?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