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到他?原云南书记秦光荣或毁于令计划(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6-09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光荣被列危险名单,“随时可能被双规”。(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前中共政协副主席令计划去年12月落马后,案情仍在扩散,扯出更多政商界人物。BBC的报导指,从查案进展来看,令计划案的各项案件指标都已超过薄熙来案。日前,有关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涉及令计划案等再被曝光。据指,秦光荣随时可能被查。

秦光荣问题涉曾、周、薄 与令计划关系曝光

2014年10月14日,久已被传贪腐的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被宣布免职,随后的11月1日,秦光荣被调任被视为“政治花瓶”的中共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官方资料显示,1950年12月出生的秦光荣,是湖南永州人。早年在湖南省地方任职,1999年1月任云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其后历任省委组织部部长、云南省副省长、省委副书记、省长、人大常委会主任。

据《内幕》杂志日前披露,秦光荣与令计划关系密切,是令在地方四大心腹之一。报导引述北京消息来源强调,近几年令氏家族插手云南采矿业,秦光荣为讨好令家,对其进行利益输送。同时,秦光荣也把自己侵吞的国有资产,转给令计划家族和周永康家族,来换取更多的政治利益和保护。

此前,海外《明镜网》报导指,秦光荣早年就投靠曾庆红和周永康,并在曾庆红的提拔下从云南省政法委书记升至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一直帮助周永康、曾庆红家族在云南敛财。

据悉,对秦光荣的公开举报早在2008年初就出现在网络上。当时有海外网站曾发表云南沧源县举报人易先国的文章,公开举报秦光荣侵吞2亿国有资产经过。

落马的原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是秦光荣的心腹。海外媒体披露,时任文山州书记的张田欣与时任云南省长的秦光荣在2009年共同运作,将马关都龙铅锌矿贱卖给云南最大黑社会马应喜。

港媒《明报》也有报导称,秦光荣较早前被传卷入涉周永康案的四川富豪刘汉黑社会集团案,曾接受刘汉贿赂。据悉,秦光荣早年为了当上云南省常务副省长,给周永康送了5000多万元。

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导,秦光荣涉嫌参与薄周政变。王立军出逃成都美国领事馆事件发生之后,2012年2月上旬,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到昆明喂鸟,并视察解放军第14军显示实力之时,秦光荣就曾一路陪同。秦还向薄效忠称“把云南打造成支持薄书记的坚实基地”。

秦光荣曾叫板中南海被列危险名单

秦光荣曾多次叫板中南海。比如在去年7月29日周永康落马的次日,秦在省委中心学习会上称,官员“不能因为一点自身利益就举报”,这一言论在媒体刊登后引发舆论哗然。

去年12月1日,亲习近平、胡锦涛阵营的消息人士牛泪在海外媒体上刊文披露秦的调职内幕,指秦光荣曾说了“反腐影响发展经济”的言论,被巡视组抓住反映到北京高层,当局以“不讲政治纪律的罪名”把其调离。

港媒《大公网》评论员马浩亮则指出,从战术计算看,由于有些“大老虎”、“老虎”之前处于党政军权力运行的核心岗位上,在信息获取方面有独特优势。如果就贸然去查,未免打草惊蛇。因此,“调虎离山计”在十八大以来的打虎风暴中屡试不爽。

今年初,海外《明镜网》列出2015年多位危险高官名单,包括属于令计划朋党的除了罗志军、强卫,还有已经被免去省委书记,并调北京任闲职的原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据指,袁纯清的问题还在调查核实中。强卫和秦光荣都“随时可能被双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