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工业经济水平差多少年?至少几十年!(图)

发表:2015-06-07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宝马汽车生产线(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7日讯】据中国发展门户网消息,2015年6月6日,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在京发布《中国现代化报告2015:工业现代化研究》,报告完成世界131个国家1970年至2010年的工业现代化定量评价。

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何传启研究员介绍说,中国工业化和工业现代化可以追溯到19世纪的“洋务运动”时期。

18世纪初,中国工业生产规模处于世界前列。18世纪以来,中国制造业占世界制造业比例经历了下降和上升两个阶段。目前,中国工业生产规模再次走到世界前列,但工业生产的质量和效率仍然处于世界中下游水平,国际差距比较大。

2010年中国工业生产、工业经济、工业环境和工业要素4个方面88个发展指标的水平大致是:3.4%的指标达到工业发达水平,19.3%的指标为中等发达水平,67.0%的指标为初等发达水平,10.2%指标为欠发达水平,显示出中国工业的指标发展不平衡。

部分工业指标国家差距比较大。工业劳动生产率,美国和加拿大是中国的7倍多,德国、英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是中国的6倍多;人均制造业出口,德国是中国的10多倍,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是中国的5倍多等。

2010年中国工业经济水平比德国等落后约百年。如果按工业劳动生产率、工业增加值比例和工业劳动力比例指标的年代差的平均值计算,2010年中国工业经济水平,比德国、荷兰、英国和法国大约落后100多年,比美国、丹麦、意大利大约落后80多年,比瑞典、挪威、奥地利、西班牙和日本落后约60多年。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