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 嫩模光鲜外表下所不知道的秘密(图)

发表:2015-06-07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嫩模”这个群体,从2010年的香港娱乐圈走来,并瞬间崛起。所谓嫩模,身高比不上专业模特,年龄却比模特小了许多。13、14岁那是普遍年龄。她们虽嫩,却无法和“清纯”挂钩,拍写真、曝床照、出浴照、走秀、代言,嫩模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蹿红,她们的身影活跃在娱乐圈的各个领域。

豆蔻年华,她们已经穿梭在各种利益和金钱之间,如今的嫩模不再是为了养家糊口而赚钱的穷人,她们家境都不错,甚至是富二代。她们希望能够过这个行业迅速进入娱乐圈,完成明星梦。而当一脚踏入这个圈子,才发现太多的无奈,被模特经纪公司完全掌控,被广告商利用,只有“钱和色”能够帮助她们,所以她们学会了抽烟、喝酒、甚至于吸毒,最终放纵。

“嫩模”,试图成为进入娱乐圈的捷径?走访了北京多家规模比较大的模特公司,某模特公司负责人A先生透露,如今的嫩模家境都不错,其中富二代、官二代、红二代,应有尽有,“没钱,根本别来这个圈玩,都得烧钱,烧钱还不一定能出来,中国有几个Angelababy,有几个杨幂?”

记者走进一个叫“未来之星”的模特公司,据悉旗下有2000多名大小知名模特,包括兽兽、干露露等。该公司工作人员带着记者一起进入了一群嫩模真实的世界,可是我们仅仅是一个旁观者。

入行主要靠选秀,前三名要靠钱买

想要进入嫩模这个圈子,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模特选秀。每年国内有无数名义开设的模特选秀,但真正能从选秀中出来的模特少之又少,因此想要入行很容易,只要频繁参加各种选秀就好。

当北京闺蜜露露(化名)出现在记者面前时,真无法从她的身材看出她才16岁,化着浓浓的烟熏妆,露露说:“14岁开始做平面模特,参加过无数模特的大赛,还拿过很多奖,因为没有人脉、没有钱,大多都是前十左右。”但她非常自信,那些拿奖的不一定都有实力。被问到既然没有钱根本就进不去前三为什么还要参加不同的比赛,露露说:“虽然拿不到奖,混个脸熟还能有望签到一个模特公司旗下,才有希望被专业培训。比如我们公司的模特,不可能全部在选秀节目中得过奖,但随便拉出来一个,她们都参加过数十次的选秀,每个人都渴望能在某一次的选秀中被哪个公司看上。”

遵守“嫩模圈”的N个规则

真的如闺蜜露露所说,签约了模特公司就一只脚迈进成功的大门了吗?新丝路模特公司B先生解释,签了经纪公司,前期是进行高强度培训,培训完了其实跟以往一样,不停地参加比赛,只有在参加比赛过程中才最有机会被广告商看中,才有机会去各种商业活动。更重要的是,进入了这个行业就要遵守这个行业的规则。

规则一:大把烧钱,1000万不一定能出来

新丝路模特公司嫩模贝贝(化名)甘肃人,17岁,父亲做煤矿生意,她不算富二代,但家中丝毫不缺钱,她的偶像是林志玲。

贝贝告诉记者,父母挺支持她,为了能够迅速地进入圈子,花了300多万买了一个选秀的二等奖。她丝毫不忌讳自己的奖项是买来的,“买奖项有什么,模特行业烧钱不是常事儿吗?随便参加个比赛,虽然报名都是免费的,但进入决赛之后,主办方一定会要求培训,所有培训、置装、化妆、造型费用都需要自己掏,没有钱根本没法儿混。有个姑娘在模特圈砸了近1000万,才转行到影视圈,接一些小角色,后来参演了《新还珠格格》,才终于签入正规影视公司,混三流演员。”

可并非所有模特都像贝贝一样家里全力支持,贝贝透露,“我们这一个队里,家里条件都还不错,但再多钱也经不住烧,我们也是尽量的省着。”谈到收入,她说:“我们的出场费是3000元到8000元,公司把提成拿走,再把化妆、置装等各种费用除去,能够落在手里的所剩无几。”

贝贝还说,如果没有活动也没有比赛,她们的生活就是培训和学习,练习走台、形体、舞蹈、钢琴等。“生活挺枯燥的,或许抽烟、喝酒这种能够刺激神经的物品才能达到某种心理满足,不过幸好,‘总有一天会红’这句话填满了整个内心,才不至于放弃。”

规则二:买名牌撑面子,哪怕都是假货

丝丝(化名),19岁的她绝对是嫩模圈的“老江湖”。她是淘宝多家网店的御用模特,也给很多网络游戏公司做过代言,她总忍不住在“嫩模圈”里说自己是前辈。甚至敢在这个人老珠黄的我面前,多次叹息:我老了。不过真的只有承认她“老了”之后,她才会袒露心声,“跟我一起入行的姐妹,有的已经成了金丝雀,有的早已经改行,有的也开始混迹各种影视剧组,只有我,还在这个‘嫩模’圈坚持。”丝丝的眼神复杂,完全看不出她是忧,还是伤。

为什么已经在这个圈子近六年的她还是默默无闻,她说因为自己的固执,没钱、没权也就罢了,也不愿意接受潜规则,“让我跟人睡,还不如让我退出这个圈子。”

所以她经常没钱,甚至于有时候都没钱吃饭、没钱抽烟,没钱买名牌。记者用怀疑的眼睛扫着她从上到下的名牌,丝丝赶快解释:“除了之前在家用老爸老妈的钱买的几个行头外,其他全是假的,A货,没办法在这个圈子混,没有这些不行。”丝丝告诉记者她自己也会挣些外快,“我会把自己的性感写真照发到各种网站、杂志,希望能在淘宝和一些杂志做平面模特,一是挣点小钱,其次也能多点曝光率。其实,大家也知道网络的最容易让嫩模红的平台,之前好多成名的嫩模不都做过网络红人吗。”

规则三:胸器很重要最大底线就是毫无底线

尽管丝丝的模特生涯显得有点窘迫,不过提到她的杀手锏,“胸器”时,丝丝终于笑着说:“这是真的,不是硅胶。它让我少花了好多钱,也让我挣了好多钱。在这个圈子里,再漂亮,如果长了一张邻家女孩的脸是优势,但绝对不能有一对邻家女孩儿的胸,那就废了,绝对不能算嫩模。”

嫩模难道不是“嫩”最重要?丝丝笑得有些轻蔑的说:“嫩,大街上都是嫩姑娘,但是她们没那么容易成为嫩模,嫩模的最重要标志就是,天使的容貌,魔鬼的身材。”这不是男人最渴望拥有的女人特质吗?丝丝点点头,“没错,所以嫩模的写真照片,无一不是‘裸、露、透’,而且一定要大摆性感、撩人的姿势,这个圈里,为了出名什么都敢。”

记者询问,为什么不能走清纯路线,小清新也挺招人喜欢的。丝丝用力掐了烟头,紧皱着眉头说:“你是女人不懂,清纯是短暂的,也容易被看厌烦,清纯怎么能够吸引广告商和那些老板的眼睛。我告诉你啊,十个离开嫩模圈的人,十个都是放不开的。没胸、没身材,或者有身材不露,就注定被淘汰。说的不好听点,想要出名,最大的底线就是毫无底线。”

规则四:有爹进前三,没爹潜规则

娱乐圈混乱,其实模特圈有过之无不及。B先生透露,一般模特选秀比赛,前三甲的水都很深。不是有广告赞助商捧“角儿”,就一定有选手找人出钱买名头。不过,有句经典的话就是:“想混娱乐圈,有爹的拼爹,没爹的拼干爹”。似乎这句话万能到可以所向披靡的用到任何行业。

“如果你有钱,或者你爹有钱,花个百八十万的,指定能够让你进入决赛,还设立好几个奖项让你去挑。但如果你没钱却有色,那么只要你进入决赛,自然就会有人告诉你,‘如果接受潜规则的话,组委会可以给你一个十强中的一席,不过前提是看你是否愿意接受潜规则。’”B先生轻描淡写的说着,似乎这样的交易根本不算黑幕。B先生还说:“如果有钱亲爹底子厚,直接为你量身打造选秀,或者以其名义创办的主题活动。有权的爹更不用说了,随便给哪个品牌公司打声招呼,‘弄个代言当当’。总之,有个好爹,就不需要在写真上过度的露,网络上脱,圈子中卖。”

不过,之前贝贝也说过,自己花钱买比赛名次,但300万却只能买一个第二,谁拿第一?据说拱手让给了某翻拍古装电视剧导演的“干女儿”。

B先生透露,在嫩模圈,恨不得每个嫩模都希望自己有个干爹,“干爹的名义听起来也不错,至少差辈,不容易被人怀疑关系暧昧。而且这帮孩子的确年纪很小,据我所知,有的姑娘认的干爹,绝对可以当干爷爷了。”

难道真的认了干爹就能够平步青云?“干爹的作用不言而喻,没钱了给钱,还会介绍代言、介绍人脉关系。总之你只要‘听话’,亲爹能帮你的,干爹也可以。”

规则五:被模特公司掌控沦为“胴体红包”

说到听话,在模特圈,一定要听模特公司的话。曾经在星梦模特公司任职C女士告诉记者:野模罢了,如果签约了经纪公司的嫩模们,她们的命运都掌握在模特公司手上。

因为模特公司对于毫无方向的嫩模们而言无疑是救命稻草,但同时这个圈子中有太多的骗子模特公司,不论是贝贝还是丝丝,相信很多嫩模都经历过被经纪公司骗的经历。

C女士说:“这些骗子公司,起初只需要你交一两百填表费,然后给你拍几组照片就让你回家,过几天再让你来取相片,告诉你:底子非常好,人非常上镜,特别适合某某广告的代言。但需要法律协调以及需要收800—1000元甚至更多的培训费,如果你愿意的话就跟他们签约,然后就是多少的签约费,签约了最后一定又是杂志广告推介费,随便找几个广告商给你见见面,就说可以让你代言了,不过你得交多少钱的保证金等等。”

难道真实的模特公司就不涉嫌骗钱,C女士低着头想了几秒钟抬头说:“想红吗?想要红都需要付出代价,如果真实的模特公司想要推你,或许付出的代价要比遇到骗子公司还要沉重的多。”

是所谓的捷径?“也算是捷径吧,但这种捷径不一定能够让你成功,但经纪公司会让你选择。譬如会定时组织饭局,一定会挑选该公司模特去陪饭局上那些有一些有钱、有权的人物。这样的饭局是公司给予你的机会,会不会把握,懂不懂把握就看你自己。”

C女士说:“作为公司,并不是会给那些孩子所有见‘大人物’的机会,至少在公司都是上层,带出去也得拿得出手才行。”到底只有的饭局对这些孩子起到什么样的作用,“交朋友,认干爹、认干哥等等,不过说白了就是沦为‘胴体红包’”。

这一群同时拥有着“青春”的嫩模们,为了完成明星梦。在羞涩的年龄,参加各种比赛和商业活动,她们可以当众脱衣露乳,她们可以吸烟喝酒,为了能够出位,她们无底线的放纵。

可是,也只有她们知道,什么叫表面光鲜,背后辛酸,以及那不为人知的生活。有人认为,她们可以直升天堂,也有人认为,她们随时会坠入地狱。还有人说,她们把自己的天堂,建立在别人的地狱上。

可是想说,如果我是她们的父母,我宁愿,她们此时穿着极不合身的校服和隔壁班的男孩懵懂初恋,也不愿意她身着裁剪合体的靓装,在T台上嘤嘤婉转。最终,留下的是刻骨伤,悲痛的回忆,丢失经不住挥霍的青春。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