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6周年港纪念 中共邀“屠手”血染少年(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6-03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众参与六四爱国民主大游行活动。(图/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5年06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在中国国境之南的香港,人们拒绝遗忘“六四”。日前香港六家大专院校组织了“六四报哀音”活动,以此纪念“六四”26周年,同时呼吁外界突破铁幕“平反六四”。

而北京方面,面对六四临近,中共宣传部推出少先队队歌新版MV,並邀请曾参与屠杀“六四”学生的“屠手”迟浩田一同参与,引发外界舆论哗然。

大专院校生:了解真相平反六四

美国之音报导,自5月开始,香港有近百名参与“六四报哀音”的大专院校学生,分成7个小组,以街头歌唱的表演形式,传播六四真相,呼吁平反六四。

“六四报哀音”召集人表示,希望借助相香港仍然言论自由的条件,提醒大家莫忘历史真相。“我害怕假若有一天,到了就连我们想讲也不让讲的时候,我会后悔为什么我现在没有宣扬出去。”

香港浸会大学表示:“虽然六四的时候,我们还没有出生,但小学、中学的课堂和教科书里,都会看到六四的片段。”在经历了雨伞运动后,让我们感觉,香港学生目前所遭遇的如同当年北京的六四事件。我们要珍惜现在拥有的,提醒港人不要忘记中共血腥屠城。

“我们为了香港政治发展和民主发展,走在前线,所以我觉得这是一种精神的传承。”香港树仁大学学生说。

据了解,“六四报哀音”歌曲主要描述当代年轻对1989年天安门血腥镇压的看法。

与世界共存亡?专家:共产党垂死挣扎


曾参与镇压1989年“六四”学生运动的戒严部队副指挥迟浩田。(网络图片)

就在香港学生呼吁外界平反六四的行动持续进行之际,中共宣传部推出少先队队歌新版MV,并邀请曾参与镇压1989年“六四”学生运动的戒严部队副指挥迟浩田。

迟浩田对外还强调,“无论如何,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不会退出历史舞台的!我们宁肯要这整个世界甚至整个地球与我们党共存亡,也不会退出历史舞台!”

著名时政评论家李天笑表示,迟浩田的讲话,透露出共产党要亡时的垂死哀嚎,好比一只笼子里的野兽绝望地要困兽犹斗,用这种没有人性的,彻头彻尾的恐怖主义方式来死里求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