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恐真相大白 庆安视频曝光疯狂抓人(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6-02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公民在庆安举牌抗议,要求当局公布徐纯合案视频真相。(图/维权网)

【看中国2015年06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就在网络热传的“庆安枪击案”最新版本视频广泛讨论之际,又有多名为徐纯合讨公道的律师及市民失去联络。有评论指出,中共疯狂打压,就是想试图掩盖徐纯合被杀的真实隐情。

5月28日,游飞翥、李威达、马卫3名律师及3名市民前往庆安县拘留所,要求会见早前因声援“徐纯合案”而被当局关押的15名各地民众。然而,在遭到警方拒绝后,一行人在返回哈尔滨市途中,与外界失去联络。

为了寻找游飞翥等人的下落,5月29日,律师唐天昊、葛永喜、徐忠、马连顺,以及游飞翥哥哥游忠洪陆续抵达庆安县,要求见到被拘押的律师,没想到随后全部失去联络。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山东律师李仲伟表示,“现场一个目击者看见唐天昊律师、葛永喜律师被警察带走。山东的徐忠律师,几乎在同时也被警方控制。在他出事一、两分钟前,我还和他有过联系。当时他告诉我,身边就是公安,可能快出事了,没几分钟就跟他联系不上了。”

此外,曾因声援徐纯合案被关押的公民牛领钗透露,庆安是一个非常缺失法治的地区,警察好似土匪,对前往庆安的律师一律扣押。“都不知道用哪个词来形容他们了,我感觉他们疯了。啥叫法?都没有法,都是人治,人在作怪。”

“庆安当局如此疯狂的打压,显然是为了掩盖徐纯合案的真相。”李仲伟指出,这些失联的律师没有做过任何违法犯罪的行为,警察随意抓人的行为非常恶劣,“毫无疑问还是为了继续掩盖真相,不愿意事态扩大。”

事实上,在庆安访民徐纯合5月2日被警察击毙后,率先组成律师团前往庆安调查真相的北京维权律师谢燕益曾对美国之音表示,庆安当局的做法完全是在滥权,不但不能够掩盖真相,还会使事件步步升级。

各地维权人士声援徐纯合案

2015年5月13日,4名律师前往黑龙江公安厅外,要求当局对警察李乐斌涉嫌故意杀害徐纯合的罪行立案调查,遭公安部拒绝。

5月15日,第二批抵达哈尔滨铁路公安局的五位律师提交信息公开申请书,要求当局公开徐纯合命案的完整视频。

5月17日,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浙江、大连、辽宁、山东、湖北、黑龙江等地的多位市民抵达哈尔滨铁路公安局,手持“我是访民向我开枪”“央视造假该当何罪”、“肆意开枪是警察还是魔鬼”、“坚决要求公开原始完整录像”等标语以示抗议。

5月18日,北京律师张磊发起紧急联署活动,强烈要求广西公安部门对此恶性事件尽快立案侦查,同时呼吁各级律协出面为谢阳律师紧急维权,提供及时有力的支持。

5月20日,再有17名各地访民前往庆安火车站举牌,要求当局公布徐纯合遭警察枪杀现场原始视频,被庆安县公安局抓捕。

5月24日,中国民间庆安案“公民追责团”在网上呼吁外界关注,同时希望正义律师援助被拘留的各地维权人士,并会见被拘捕的当事人或代为提起法律或行政诉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