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珠将被遣返 传江泽民两建议被封杀(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5-31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秀珠案不简单,传江泽民曾为保作为上海帮扩展基地的浙江官场发话。(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传将被美国遣返的浙江女巨贪杨秀珠日前成为媒体报导热点。有港媒披露杨秀珠为何成为中共头号追查的贪官内幕时,不但点出杨秀珠与张德江的关系,还爆出江泽民为保浙江地盘而提出反腐“两个不利于”,不过随后建议被习近平封杀。

杨秀珠列头号“通辑”贪官 内幕涉中南海

中共官媒近日披露,中共“红色通缉令”一号杨秀珠5月28日已被美方羁押,听候被遣送回中国。报导并揭秘杨秀珠的逃亡路线。而杨秀珠案内幕也受到外界高度关注。

4月22日,中纪委网站发布“红色通缉令”,列出百名外逃人员名单。原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在名单中列首位。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引述中共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李永忠表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会晤时,曾特别强调了遣返外逃人员,其中杨秀珠被第一个点名。

杨秀珠为何被列为头号通辑,还遭习近平点名?这一度引发外界猜测。

最新一期香港《动向》杂志刊文〈杨秀珠案背后的大老虎〉指出,杨在出逃前任省建设厅副厅长已五年,牵涉那五年的浙江省高官,并扯出曾主政浙江的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

官方资料显示,张德江1998年9月至2002年11月主政浙江。这期间杨的职务是省直部门副厅级。杨的省城市化办公室主任职务可和省委书记建立工作汇报关系。

文章指,浙江官场是江泽民上海帮延伸的根据地之一。张德江是江泽民“以腐败换团结”大背景下由吉林平调浙江的,到浙江后需要团结杨秀珠那样贪腐的剽悍官员,以压住浙江的本土势力。

文章引述浙江官场人士指,杨秀珠是张德江在任时树的一个宣传典型。而习近平曾在张德江之后主政浙江,确也听到不少杨秀珠的负面新闻,却为了稳住局面不动手。

后因习近平过问浙江省委组织部说:“宣传杨秀珠的文艺作品是不是有些过头?”据说惊动了观望中的杨秀珠,加速了杨的逃跑行动。

浙江官场涉高层暗战 江泽民搞小动作被消声

港媒文章披露,一直在搞干政小动作的江泽民,因为浙江地盘危急,曾出手提出了干扰习近平反腐的两个所谓反腐“不利于”。

文章说,为了保住上海帮的扩展根据地浙江官场,江泽民在写给中央政治局的信件中提出了“反腐软着陆”建议,指“大规模的军队反腐,不利于维护人民军队的形象;反腐信息披露过多,不利于维护党的整体形象。”

据说,这两个不利于被习近平封杀,只限定在政治局层面,习并不允许中办按惯例印发成内参到省部级。而据称,为中纪委提供咨询的反腐专家已间接批判“两个不利于”,尽管未点或“两个不利于”出于谁之口。

习近平上台后掀起反腐,强力清洗江泽民派系人马,引发江泽民恐慌,江被曝屡提“特赦”。《动向》去年10月号曾报,在中共建政65年时,江提出包括“如本人没有在中共组织上和经济上有新的大问题,原则上不再搞审查、追究。”等6条提议,但提议被习近平搁置。

据报,在中共18大以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先后三次讨论并否决有关“特赦”的提案。对是否特赦起决定性的习近平,先后在中共政治局这三次会议上,再三强调反对特赦贪官。而王岐山则表达立场,不能搞特赦。

《动向》文章称,在浙江官场,杨秀珠可能供出一众老官员,再间接扯出张德江。而在杨秀珠将遣返,极可能引发浙江官场巨震之前,习王当局近期在浙江动作频频。

据大陆官媒报导,习近平5月27日在浙江召开华东7省市主要官员座谈会。5月29日,中共军方公布浙江省军区原司令员傅怡等两名近期查处的军级以上官员。

此前的5月8日至10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也曾南下浙江省搞调研,并在嘉兴主持召开了部分省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据官媒报导,王岐山再次有高调发言,称反腐必须“一把尺子执纪到底、一寸不让”,“眼里不揉沙子”

与此同时,王岐山还在浙江提出了据指针对江泽民的另一手准备工作,特别强调将修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而据悉,该条例最早是在1997年2月27日江泽民推出的“试行版”。中共党媒引述评论指这是“击中要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