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媒体打虎(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5-05-31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5月31日讯】今年三月,中纪委发起天网行动,在全球通缉追捕外逃贪官、并追究赃款。中纪委还公布了一个百人名单,都是潜逃在外的前中共官员。跟前一阵子的猎狐行动一样,这都是打虎的一部分。

四月底,外交部非常罕见的点了程慕阳的名。他是前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的儿子,现在移民加拿大,罪名是“贪污和窝藏转移赃物”。加拿大当地媒体说,程慕阳在温哥华,是慕阳国际实业有限公司主席,这是一家很大的房地产公司。被通缉的消息公开之后,程家已无人居住,公司也关门谢客。

另一位榜上有名的是贺业军。据大陆官方媒体1998年的报导,贺业军是豪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兼总裁,第八届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客座教授、陕西财经学院客座教授。那一年,他还当选了第九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第二年十月,贺业军因“豪门集团骗取银行贷款案”,被红色通缉令通缉。贺业军后来移民美国,居住在佛罗里达,改名陈伟。这位陈伟跟中国钢铁大亨杜振增在佛罗里达合作开发购物中心。去年,贺业军用两百多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一套豪华公寓,名下有一条游艇。没过多久,购物中心投资项目破产,双方对簿公堂,杜振增才发现自己的合伙人陈伟,原来就是中纪委通缉的贺业军。华尔街日报对此进行了详尽的报导,现在这座购物中心已经被一家私募基金收购。

习近平政府大力打击腐败,去年亚太经济合作会议上通过了北京反腐败宣言,在亚太成立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加大追逃追赃合作,携手打击跨境腐败行为。中纪委的贪官名单上,大部份贪官居住在西方国家,美国和加拿大最多。美加跟北京政府之间没有引渡协议,但美国和加拿大都表达了在打击中共官员贪污上愿意合作的态度。中国贪官乔建军和他的前妻赵世兰在美国被控移民诈欺和洗钱,赵世兰被捕,乔建军在逃。美国愿意将他们遣返。

打击腐败是得民心的事,要杜绝腐败可不容易,需要在社会道德、体制、法制、舆论监督方方面面的作用下才能起到效果。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开放报禁,实行真正的新闻自由,将官员公仆们放在舆论聚焦下,是不是能很大程度上制止贪污呢﹖没有了老虎也就不需要打虎了不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