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准点跌至6成 超负荷运行引外界担忧(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5-27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航局发布航班运行报告,报告中显示国内航班延误情况严重。(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民航局日前发表民航航班运行效率报告。报告指出,中国航班正常率连续4年下跌,2014年正常率仅为68.37%。有业界人士指出,导致航班延误严重的主要原因是,许多航空公司为谋求利益,把航班排得过密,导致一架飞机如果出现问题,后面的多架航班都会受到牵连。

中国航班延误严重 正常率仅六成

《2014年全国民航航班运行效率报告》中显示,2014年中国航班量排名前三名的依次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国航)、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南航),以及四川航空公司,然而正常率平均仅有70%。

此外,在中国航班排名前10名的航空公司中,中国联合航空公司(中联航)排名最后,正常率仅有55.57%;其次是河北航空,正常率为58.82%。其他正常率低于65%的航空公司,还包括厦门航空、西藏航空及重庆航空等。

中央社报导称,中国航班在延误时,旅客经常常听到的理由是,“天气原因”或“流量控制”,但实际上航空公司自身的问题才是航班延误的最主要因素。

近年来中国航班正常率持续下跌,报告显示,中国航班正常率2009年之前在80%以上,2010年开始持续下跌,到2014年仅有68.37%,创4年来新低。

此外,2014年延误30分钟以内的中国航班高达36.09%;延误4小时以上占2.88%;临时取消、返航或备降航班约2.76%。

«北京商报»引述业界人士分析,中国民航局统计的“航空公司自身原因”主要包括飞机晚到、调配原因、机械故障,以及空勤人员操作延误等。但事实上,许多航空公司为了既得利益,把航班排得过密,一旦有飞机出现问题,后面的多架航班都会受到牵连。

中国航空超负荷运行引外界担忧

报告还显示,2014年,国内城市对之间的航班飞行距离主要集中在400至1800公里范围内,占全年航班量约82%;航班起降架次达到750万架次,日均航班量超过10000班以上。

中国最繁忙的5大机场为北京首都、上海浦东、上海虹桥、广州白云、深圳宝安。在每天15个小时繁忙时段内,北京、上海虹桥、广州、深圳、成都及重庆机场的平均起降架次都超过民航局公布的小时容量。机场和空管保障单位每天都长时间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

此外,在空中和地面保障资源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中国航班起降架次由2006年的340万架次,增至2014年的750万架次,年均增长达10.8%。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称,中国民航空运超出负荷,导致民航航班经常受到“流量控制”,而中国空域主管机关留给民航使用的空域只有大约20%。中国航班延误情况严重,致使各地机场出现因误点而引发的群体性冲突事件频频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