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扩建水库酿祸 灾民抗议遭镇压(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5-26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的村庄被水淹,最深处水位与屋顶齐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华南连日暴雨成灾,地处湖南省南部的江华瑶族自治县多个村庄被淹,大量村民无家可归。日前,近百名受灾村民前往县政府抗议,遭警方镇压,导致有数十人被打伤,20多人被带走。


数名手持警棍的警察将一名村民按倒在地。(网络图片)

香港«明报»报导,由于近日连降暴雨,水库洪水泛滥,涔天河水库上游的多个村庄房屋被洪水淹没及倒塌,村民无家可归。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务江乡漕滩村数百名受灾村民,5月24日欲游行至县政府抗议,但地方政府事先收到消息,调动大批警察在途中拦截,同时抓捕、殴打抗议村民。有当地村民表示,当日警方不但将村民打得头破血流、当场抓走20多人,甚至连80多岁的老人也不放过。


房屋被暴雨淹没,湖南省江华县民众无家可归。 (网络图片)

另外,有村民对自由亚洲电台披露,政府说要扩建涔天河水库,但拆迁赔偿尚未落实,防洪水位又不断升高,洪水不向下游排水,造成水灾。5月23日,有两位老人到政府门口请愿,不幸离世。“80多岁了,也没给人家安顿,连住的地方也没有。”

也有村民透露,村民们留守家园的主要原因是,政府采用补贴购买商品房的方式安置村民,但补偿金根本没法购买昂贵的商品房。这些失去土地和家园的村民,每人每月的补贴只有50元,生活非常困难。


当局警察殴打抗议市民。(网络图片)

另有当地村民上诉无门在网上留言:“都说党做事是为了平民百姓,我说那是放屁,他们只会为自己着想,拿着我们这些百姓来做牺牲。老百姓房屋被洪水冲塌,政府置之不理,反而来镇压无辜老百姓。群众的力量是可怕的,别把我们百姓逼急了,你们会为所做的付出代价的。”

据悉,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与地方官员直接挂鈎。当地政府为了强行推进工程,曾成立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指挥部,协调各个部门。同时,政府还利用机关、事业单位或国营企业员工,动员自己家属尽快搬离村庄,如果这些公职人员亲戚拒绝搬迁,他们将面临下岗。

涔天河水库工程始建于1965年,主体工程于1970年完工。但从建成起就多次出现事故。1990年,湖南省启动运作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总投资约130亿元。2012年6月,获国家发改委批准,成为湖南重点工程。

不过,该工程旨在增加水坝高度,缓解湘江流域近年多次出现的严重旱情。但是,湖南当局以建水库的方式解决环境困局,一直备受外界争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