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向中国提供技术 美大学华裔物理系主任被诉(图)

发表:2015-05-23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检察官称,天普大学物理学系主任郗小星因涉嫌向中国企业和中共政府提供由美国公司发明的超导领域设备数据而被起诉。(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5月23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称,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物理学系主任郗小星(Xiaoxing Xi)因涉嫌向中国企业和中共政府提供由美国公司发明的超导领域设备数据而被起诉。这是继2天前美国司法部起诉6名大陆学者涉嫌窃取美国技术之后,再一起华人学者涉嫌窃取美国机密信息的案例。

周四,郗小星在美国地区法院出庭,被起诉四项电信诈骗罪名。这名出生于中国的美国公民以10万美元保释金获得保释。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否有律师。

检察官说,2002年,郗小星在休假期间与一家美国公司,一起开发出二硼化镁薄膜的超导设备。研究人员发现,二硼化镁可在高温下传导电力,郗小星帮助开发了这种高品质的薄膜。

2004年,他从美国国防部申请资助,用于购买研究用的这种设备,但检察官说,他“利用资金为中国第三方,包括中共政府机构”服务,并接受中国博士后学生的帮助。

检察官还公布郗小星发给中方的邮件,其中详细说明郗小星提出要在中国打造世界一流的薄膜实验室。

起诉书中没有提到这家美国公司的名称。

郗小星2009年任职于天普大学,之前是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教授。根据他在网上的简历介绍,他于1987年毕业于中国的北京大学,并获得了物理学博士学位。

6名大陆学者被美司法部起诉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5月19日报道,美国司法部指控六名中国公民为了中共政府的利益,盗窃美国敏感无线电子技术,并从事商业间谍活动。

本周一公布的起诉书显示,这六名中国公民涉嫌从两家美国科技公司(Avago Technologies和Skyworks Solutions Inc),盗窃薄膜体声波谐振器(thin-film bulk acoustic resonator,简称FBAR)的技术。六人还与中国天津大学合办实体企业,向中国的商业和军事单位出售其生产的技术产品。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詹姆斯•安德鲁•刘易斯(James Andrew Lewis)曾在《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说,中国是美国大多数知识产权盗窃案背后的主谋,表示这类盗窃每年令美国损失约1000亿美元。

被起诉6人之中的张浩和庞慰曾在南加州大学修读电子工程,也曾一起参与美国政府其中一个最机密的机构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DARPA)资助的研究项目。后来他们成为了天津大学教授,美国联邦法院检察官指,他们之后成为了间谍。

华人窃取美国机密给中国的案例

近几年来,美国起诉在美华人涉嫌向中国输送机密信息的案例层出不穷。随着近来奥巴马总统开始加强对中共窃取美国机密的关注,美国司法部提出的经济间谍诉讼案件比一年前增加了逾30%。以下选取近几年的几个案例。

2010年2月,罗克韦尔国际(Rockwell International)和波音公司的前工程师、美籍华人钟东蕃在美国被控从波音窃取商业机密,提供给中共政府,最终被判监禁15年。

2012年8月,因盗窃摩托罗拉公司商业机密,美籍华裔电脑工程师金汉娟被美国芝加哥联邦法庭判处四年监禁。

2012年9月,在L-3通讯公司(L-3Communications)太空导航部门工作的中国公民刘思星(音译)在美国被控盗取该公司的导航系统资料。

2014年5月,包括美国铝业(Alcoa)、阿利根尼科技公司(Allegheny Technologies Inc)、美国钢铁公司(US Steel)、东芝旗下的西屋电子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 Co.)以及钢铁工人工会等多个公司和机构一同起诉5名中国军方人员以黑客入侵它们的公司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